雖然我不是個愛吃甜點的人,但施爸爸卻是個嗜甜如命的螞蟻,任何甜食、糕點他幾乎來者不拒呢!既然如此,那就來個甜點體驗,讓施爸爸吃個夠吧!因為今天的活動9:15就開始,所以我們不到八點就出門啦!早上新竹還艷陽高照,一路往北、天空就愈顯陰暗,還下起雨,但也因此看到不少彩虹呢!不到九點就到達位於信義區的甜空姐,店內果然很有「飛機」風,到處都可以看到空姐的痕跡呢!
IMG_5036.JPG
我們抵達的時候還不到九點,店家還在準備,所以鐵捲門只開一半啊!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中階段的男孩真的有很多垃圾話,
那是他們和同儕互動的方法,
也是在大環境求生存的另一種模式。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期待已久的大隊接力補賽終於登場!
雖然少了校慶時全校一起圍觀的熱鬧,
但孩子們還是很努力地為班級爭光喔!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明天晚上淵要上課、哥哥也有學校的功課要準備,
所以就提早一天來幫施爸爸慶生啦!
好久沒來的老乾杯,滋味依舊美好,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一陣子因為剛好遇到大考跟比賽,所以假日都有其他安排,感覺有好一陣子沒參加小小職人的活動了啊!今天我們來到苗栗的馬郭芋頭園,要來認識兩犬不太喜歡,但媽媽卻很愛的芋頭啊!說實話,我只喜歡吃甜芋頭,舉凡芋泥球、芋頭西米露、芋泥捲等等我都很愛,但鹹芋頭就比較沒那麼討喜,除了炸芋泥蛋黃球我很喜歡外,其他就不太嚐試囉!不過,因我曾在家自己做過芋泥球,發現要做出跟外面市售芋泥球一樣甜度需要加的糖量超級驚人,所以後來就幾乎不太吃外面賣的芋泥產品,我著實很擔心自己的血糖超標啊!今天中午用完餐後,為了避免路上塞車遲到,所以約莫一點就出門啦!還好一高很順暢,不到兩點就到達位在苗栗公館的馬郭芋頭園啦!
IMG_4716.JPG
因為我們比較早到,所以就到處拍拍照啦!不過這裡的空間比較小,裡面也還有其他遊客正在DIY,我們就在外面走走啦!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升上國中後的小彧每天都要跟著媽媽一起上班、放學,為了避免增加他的煩惱,我總是盡量低調的不要製造他的困擾,所以很多活動即使我有地利之便,可以就近幫他拍照、記錄,但我都會努力克制,雖然覺得非常可惜,但也只能安慰自己:如果是在其他學校也一樣看不到、拍不到,也就稍稍釋懷啦!週五的校慶,我寫完班級學生的校慶記錄後,施爸爸問我:「你怎麼沒寫兒子的?」唉!我也想寫兒子的啊!但又怕影響他或是增加他的壓力,媽媽我也是很矛盾的好嗎?後來我仔細想想,怎麼可以只拍學生而忽略了自己的孩子?這樣對他太不公平了!我不只是學生的老師,更是我兒子的媽媽呀!而且,我覺得小彧也是希望媽媽幫他留記錄的!因為校慶前一天我跟他說:「爸爸明天早上請假來看你校慶喔!」結果他竟然回我:「只有早上?那下午呢?」可見他已經習慣校慶時爸媽是整天都會陪著他的,所以,就有了這一篇啦!

      校慶前,小彧對於無法成為班級大隊接力的正式選手而沮喪,畢竟,他小學時期從未成為正式選手,雖然有天生的限制,但他一直想在體育這塊領域有所突破,所以一直加強訓練自己,可惜還是輸給老天爺給他的條件,讓他非常懊惱啊!所以在他們班公布大隊接力的棒次後(他是候補),他就努力的訓練自己,期待可以上場代跑的日子。即使班級的大隊秒數並不理想,他嘴巴上也一直說著「穩輸」之類的話,但他心裡還是很想為自己的班級盡一份心力呢!校慶前兩天,他略微煩惱地跟我說,班上的第19棒腳受傷,他要代替上場!我當時心想:「天啊!是第19棒!你的壓力一定很大!」果然,他立刻說他很擔心自己跑不好會被同學責備,畢竟各班的19棒應該都是強棒,他覺得自己完蛋了!雖然我懂他的壓力與焦慮,但既然是不可能改變的事實,也只能盡力安撫他的情緒,畢竟,那是19棒啊!所以,當校慶下午因雨而取消大隊接力時,小彧鬆了好大一口氣!他回家後說:「有這幾天的休息,○○同學的腳應該就好了,我就可以不必代替他上場啦!」其實我很瞭解他心裡的矛盾,既想上場又不想跑這麼重要的棒次,萬一害了全班的秒數,他覺得自己會成為全班公敵!我告訴他:「這一年我們好好努力,明年希望可以成為正式選手,那就不必擔心上不上場的問題囉!」我親愛的孩子,雖然老天爺給了你身體的限制,讓你少了很多參與的機會,但沒關係,除了關上的那扇門,我們還有開啟的另一扇窗啊!只要持續努力、讓自己健健康康的,我想那比跑大隊第幾棒還要來得重要喔!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同事的推薦,我知道了「星空的立法者.克卜勒」這個免費的戶外舞台劇表演,在開放訂票的第一時間就手刀搶到台中這一場演出的票券,真的非常幸運呢!雖然昨天才剛忙完校慶,但休息一個早上也夠了,中午吃完飯後就立刻往台中出發,我們要先去網路上有名的審計新村走走囉!不過,那附近實在太難停車,施爸爸繞了好多圈都沒有位子,然後就下雨了……所以當下決定轉戰IKEA,既可避雨又能採買我們需要的東西,一舉兩得啊!不過IKEA的人潮也是不容小覷的,我們光排停車場就花了好一段時間才終於可以進入賣場呢!在賣場裡逛了好久,終於挑好喜歡的新餐桌跟餐椅,但沒想到光運費就要3500元,這筆費用太過可觀,所以我們決定先買餐椅,餐桌再到桃園IkEA買,距離近一些,運費應該也會便宜些吧?
DSC_3903.JPG
這是我們最後決定要買的餐桌,但桌面太長,根本無法載回家,運費又太貴,只好想其他方法啦!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彷彿昨天才是新生訓練,怎麼驀地就來到十一月中的校慶呢?日子真的飛快,忙著上課下課、忙著管理班級秩序、忙著催交作業、忙著處理不完的瑣事,忙著忙著竟然就已經兩個多月,此時,只能想起朱自清的匆匆啦!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

      從十月中的段考後,孩子們便著手規劃校慶的班服進場,因為我們班的班服設計就是以各種球類跟筆、紙表示文武雙全,所以在討論進場道具時也就以「允文允武」為核心理念,規劃我跟實習老師拿一隻超大的筆,孩子們則分成四組拿四種不同的球來傳達文武兼備的概念。一開始我請四組討論如何做出他們負責的球,並且要真的實作帶成品來給大家投票。不過,道具球要成型並固定並不容易,只有一組用鐵絲做的籃球讓我比較滿意,剛好那陣子生科課需要準備鐵絲,所以我便讓孩子回家做出四到六個直徑30公分的圓,我再利用週四下午的課程教他們組裝成球體。本來這顆籃球是要拿在孩子們手上的,但因為一個搞笑的孩子把球戴在頭上,讓我覺得「這樣似乎也不錯」,所以便讓孩子們稍微加工,成為可以戴在頭上的球啦!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Nov 11 Wed 2020 19:59
今晚,煮了我很愛的竹筍湯,
因為我很想爸爸!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著哥哥參加了這麼多年的聯合盃,今年終於輪到淵也可以上場啦!可是說真的,淵的底子實在不好,雖然有寫作新意,但錯字量太多、字彙量太少、寫字速度太慢,這三個致命傷讓我們對淵的初試啼聲完全不抱任何期待。想說就讓他去增加點經驗、開開眼界,知道他哥這些年參加比賽也是不容易的!至於能否通過初賽?呵!當砲灰就好!至於小彧,這是他人生第五次聯合盃、國中第一次參賽,雖然身經百戰,但還是讓人不敢鬆懈!畢竟換了一個求學階段,孩子們都更成長也有了更多歷練,寫出來的作品層次當然也會提升,能否脫穎而出?除了他自己的努力外,當然也還是需要老天爺的眷顧啦!
InkedIMG_4320_LI.jpg
以前只陪考哥哥,現在要陪考兩隻,心情有點複雜,是看著孩子成長的喜悅,也是不捨吧!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Nov 06 Fri 2020 21:19
  • 頭痛

這週二、三氣溫驟降、風又大得猖狂,
剛好放學我都帶著孩子們上後山練習大隊接力,
但卻偏偏忘了帶帽子,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不覺,開學已經將近兩個月,除了結束不久的第一次定期評量外,我們也迎來孩子們最期待的校外教學啦!今年要來去大家都很熟悉的六福村,雖然是老地點,但因為是全新的組合,不知道會迸出哪些新火花呢?一方面因為六福村很近,二方面有將近六十個班從學校出發,三方面是22的班號比較後面,所以我們在教室待了很久才出發啊!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怎麼打發呢?這種事根本不是問題,哈!因為我排了地理的補考,沒到標準的要訂正完才能出去玩,而且還是要正常打掃哦!之後再讓領隊講注意事項,沒想到時間還是很多,所以就玩了個小遊戲:口香糖後才慢慢往校門口集合囉!前往校門的過程中,我們還在今年校慶的網美打卡點拍了團照才從容去集合呢!
IMG_3984.JPG
上週五的地理小考聽說讓地理老師很生氣,因為是很簡單的小考,但大家都沒有好好準備,所以就被我要求校外教學一大早要進行補考啦!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次打陀螺是多久前的事了?我已經沒有印象!以前只記得繞陀螺的線要纏得緊緊,這樣打出去的陀螺才容易成功。只是手沒力又技術差的我,成功的次數寥寥可數,通常都是站在旁邊看別人表演啊!這次有機會來到三峽的陀螺王文創館,我一定要好好研究打陀螺的技巧,希望可以一雪前恥啊!重點是,兩犬這年紀的孩子只玩過戰鬥陀螺,對於傳統陀螺既沒接觸又沒興趣,為了開拓他們的眼界、傳承文化,當然更要帶他們過來這裡走走才行啊!因為文創館就在三峽老街內,所以我們先到老街逛逛、吃吃豬血糕跟午餐後,約莫12:45就到文創館啦!只是沒想到今天下午竟然有三團,本來想悠哉拍照的,結果忙著處理、聯絡,活動就準時開始啦!
IMG_3706.JPG
三峽老街提供正餐的店不多,餐點味道也都普普,有些可惜啊!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18 Sun 2020 13:37
  • 變身

昨天從台中回新竹的路上,
車上播放著兒子想聽的台灣歷史故事CD,
從姚瑩介紹到沈葆禎,甚至到胡鐵花,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安堂的太陽餅博物館很有名,很久以前我就想帶兩犬來走走,不過因為他們主要都是接團客,所以如果散客去不見得可以遇到導覽,因此我就一直把它放在口袋、沒機會過來體驗啦!這次剛好有開團,而且也許久沒回彰化看看阿嬤了,所以確定婆婆可以的時間後,我就立刻報名參加囉!今天早上八點從新竹出發,約莫9:25就到達台中全安堂囉!因為時間還早,我們就先上二樓參觀太陽餅的介紹,裡面的餅模、粿模等等讓我想起最近在看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裡的珍賀齋,也是一家傳統糕餅店的發展史呢!不過比較可惜的是,今天二樓有講座,導覽的工作人員也請假,所以沒人導覽,只能安靜地自由參觀,所以少了些深入認識的機會,真是太遺憾啦!不過我們還是從看板上得知很多關於全安堂的歷史發展哦!
IMG_3524.JPG
雖然今天的台中沒有太陽,但溫度卻一樣熱情啊!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