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兒子開始吃副食品後,在哪吃飯就變成了頭痛的問題。

        小朋友總是很容易被外界的聲音及影像吸引,我家兒子尤其明顯。喝牛奶是絕對不能在客廳的,一定要到房間裡,把門關上,他才肯乖乖的喝。偶爾也會被房間內的櫃子吸引,邊喝邊玩鬧,很不專心的傢伙!剛開始吃米精時,我們都是在客廳的沙發上餵他,但現在的他坐不穩也坐不住,常東倒西歪外,他也很常對食物「暴衝」,好多次都差點把碗打翻,真是驚險!於是非得他爸把他整個抱住,我才能順利的餵完他,過程通常都是狼狽的啊!

        所以上週六我們就決定幫這小子買他專屬的椅子,讓他可以乖乖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吃東西,健康手冊上也說,這樣可以訓練孩子有好的飲食習慣,於是又來到了賣場。

        賣場內的餐椅款式不多,就是網路上看到的那幾種,基本型、傳統型、攜帶型及豪華型。一開始我和老公兩個人自己在研究,後來服務人員就出現,「你們可以讓他先坐在椅子上,才不用抱著這麼累。」這一坐,命運就註定要花大錢了!服務人員開始介紹起這個「豪華型」的奇哥餐椅,功能多也價格不斐,一問之下,要4980大洋!這,也太貴了些吧!於是我便打起旁邊其他餐椅的主意,有些看起來挺相似,功能應該也差不多,最重要是價錢親切了些,於是便把兒子抱到其他餐椅上坐坐,想說可以趁機轉移焦點。沒想到我家這小子,一換到其他餐椅上就大吼大叫,非常不給老媽面子,服務人員趁勢補上一句「他喜歡這一張啦!這椅子坐起來比較舒服啊!」唉!就這樣,五千大洋就飛了!
            
       後來,我和老公下了個結論,應該是奇哥的這張椅子比較大的關係,我家兒子人高馬大的,坐不慣小椅子啦!其實心裡暗罵:「你這個奢華的小子,還真識貨呀!換你狠!」不過,他終於可以乖乖吃飯了,也算是達到目的了。
        
        養小孩果然是很花錢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