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到一個令人難過的消息,學校的體育組長小產了,而且是第二次!

        明天是學校的校慶運動會,這陣子學生為了校慶忙瘋了,一連串的運動競賽,把學校的活力都帶出來了。這是一個相當重視體育表現的學校,所以,校慶沒有園遊會,只有許許多多的運動競賽,如100公尺、200公尺、400公尺、800公尺、800公尺接力、大隊接力、鉛球、跳高及跳遠,想當然爾,體育組是主要負責單位,體育組長的工作更是繁重。
        體育組長是位很可愛的女生,活潑、大方又熱情,我一直記得我來報名那天他的笑容,是如此的燦爛與親切,所以對他一直有分好感。成為同事後,雖然接觸機會不多,但每次去訓導處都會聽到他那爽朗的笑聲,整個人就跟著開心起來。其他同事都很喜歡她,畢竟一個善解人意又可愛的女孩是沒有人不喜歡的!

        前兩天聽學生說體育組長生病住院時,我還以為他是忙校慶太累了,誰知今天預演和同事聊天時才知道,原來他是小產,而且約莫三年前也發生過一次。天啊!這真是令人太難過了!我想他一定很難受,心裡的創痛應該更難撫平才是。當下就紅了眼眶,急忙問同事是否該表示些心意?大家面面相覷,也不知該如何是好,可能再問問其他同事吧!

        唉!好令人鼻酸啊!我就想起在台北的各位夥伴們,你們也是一群賣力為學生付出的人,常常加班忘了該填飽肚子,也常忙到忘了休息為何物,已經和壓力和平共處了吧?但請你別忘記,以身體為重,好好照顧自己,才有能力照顧這群小蘿蔔頭呀!想想,自己或許也沒什麼資格說這些話,畢竟現在最晚離開辦公室的總是我,輔導主任總會在放學巡視校園時遇見我。有次我有事約五點半左右離開,恰巧被主任遇見,主任半驚訝半開玩笑的說:「今天沒留學生呀?很早喔!」讓我不知該如何回話。嗯!九導總是很難放下的呀!

        曾經一起努力、打拚的好朋友們,不管你現在在哪裡,請你務必好好保重自己,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