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校慶運動會,本來以為會下整天的雨,然後因雨取消,學生只好落寞地回教室上課(這是雨備)。但天公非常作美,早上六點多開始下雨,下到七點半就停了,時間算得非常剛好啊!等大家進場完,場地也乾得差不多,嗯!果然是有去拜拜!
         一大早的創意進場讓全校師生High翻天,三年級雖然沒有認真準備什麼花招,但還是有基本的看頭啦!我跟班上的女生一起打扮成「張君雅小妹妹」,男生則裝成惡靈古堡的殭屍們,但這兩者有什麼關係呢?孩子們演得是搞笑版的「惡靈古堡」,一群殭屍追著要吃泡麵的張君雅小妹妹,然後走過司令台時,女生掀起裙子面對校長(裙子內有寫字),男生則發出「嗚~」一聲,裝成吹口哨的色狼。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詳細細節及遊戲規則並不清楚,所以,並沒有設計得很完美,但因為我豁出去犧牲色相,所以班上的孩子們也不記形象努力演出,因此,獲得第五名的鼓勵,雖然沒有獎金,但我已經很滿足了!

        但這群孩子可不是只有這一點能耐喔!整個活動下來,班上榮獲的獎項可是不勝枚舉,容我一一道來:個人獎項:100公尺男子組第二名,跳遠男子組第三名,跳高男子組第六名,鉛球男子組第四名,800公尺接力男子組第三名(很抱歉,女子組全部槓龜);團體獎項:男子組田徑總錦標第三名,大隊接力第四名,趣味競賽(蜈蚣競走)第三名,創意進場第五名,生活榮譽競賽第五名。基本上,可以說每個團體比賽項目都有拿名次,雖然不是顯眼的第一、二名,但在二十個班級中能夠得到這樣的成績,也很令人驕傲了!

        尤其是在比大隊接力的時候,沒想到我們這組的實力都不是普通的堅強,雖然一開始是超前的,但漸漸被其他班級趕過去,直到最後一棒連超三人,成為該組第二名。但是學生們都非常沮喪,認為自己接棒沒接好、被其他人擋道、沒有充分發揮實力等等,還好是計時決賽,我安慰大家結果沒出來,誰都不敢保證我們一定輸。果然,同組的每個班級都有獲獎,可見大家實力之堅強,而且,最後結果第一名五分零一秒,我們班是五分零五秒,也輸不多,況且這是跑最好的一次呢!頒獎當下,心裡真是有好多好多的感動呀!

        今天的頒獎典禮相當冗長,但每次只要聽到司儀好到我們班的班號,心中就有一股溫熱,啊!這是我的班啊!其實在上次我大罵之後,星期一的他們似乎就改變了些,雖然我覺得那應該只是「三分鐘熱度」,但這幾天來,我真的感受到他們的改變是發自內心的。好幾次,我都忍住那份感動的淚水,我相信你們會感受到我對你們的用心,你們會知道,其實我很以你們為榮。你們有很棒的本質,只是沒有被發掘而已。這次模擬考,前頭的孩子已經衝出來,表現優異,後頭的孩子們也在尋找努力的方向。相信經過這次校慶後,你們一定可以更棒,加油!

        原以為他們畢業時我應該開心到不行,但,或許那天我會哭成個淚人兒吧!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