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的作息一向很正常,滿月後不久就可以一覺到天亮,是我們一直很驕傲的事,因為有一個這麼貼心的孩子。喝牛奶更從未擔心,只怕他喝不夠,但從大概三個禮拜前,事情有了變化。
        一到五在保母家都正常的兒子,假日突然喝得很少,一開始我們擔心他是不是生病了,所以胃口變差。但觀察一陣子後似乎又不是如此,因為只要再回到保母家,一切又都恢復正常。漸漸地,我開始失去我的耐心,我不懂的是:為什麼在保母家你都可以喝完,而且飲食正常,但一回到家就喝很少,你是在耍脾氣嗎?我從一開始的擔心轉變成煩躁、不耐煩,最後終於在這個週末爆發。

        以前我都是跟兒子講道理,用溫柔的口氣跟他說要乖乖喝牛奶,但週六的我真的火大了,我很兇的罵了他,甚至還打了他的小手。說真的,當下心裡真的很捨不得,但我不能再讓他任性下去了。於是,兒子放聲大哭,但我不心軟,堅持要他喝完,才結束這場戰爭。

        原以為有了這次教訓,週日可以喝得順暢些,沒想到早上那餐就出狀況,喝得比平常少太多、太多,我真的快被逼瘋了,整個人已經到臨界點了吧!在老公的勸誡與安慰下,我終於放棄母子的對決,因為,事情不對勁了!

        兒子突然變得愛哭起來,不管是什麼時候,玩一玩就突然放聲大哭,睡一睡也突然大哭,躺著、坐著都在哭,這是前所未有的事。兒子不是個愛哭的孩子,在他臉上最多的是笑容,以前也只有肚子餓的時候會大哭。 我開始反省:他是不是被我嚇到了?所以很害怕?老公小聲地說了聲「大概吧!」讓我瞬間跌入地獄。
 
        我不要我的兒子生活在恐懼中,媽媽只是擔心你喝這麼少會不健康,但卻沒有用對方法,讓你害怕這個環境。對不起,媽媽好擔心那個充滿笑容的兒子會消失,是媽媽太情緒化了。看到你那斗大的淚珠,媽媽的心也在流淚;你的手痛,媽媽的心更痛!孩子啊!媽媽只希望你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平安成長,請你不要討厭媽媽,好嗎?請你不要害怕這個家,好嗎?媽媽會用更多的耐心來陪伴你,陪你順利長大。

       我不是個好媽媽,我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