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學留在班上讓學生問問題,沒想到等回到辦公室已經六點十分了,預計今天早一點去接兒子的計畫就此泡湯。習慣性地拿起手機一看,有個未接電話,是誰呢?
       這是個陌生的號碼,以往接到不是我熟悉的號碼時,我往往會採取忽略的態度,心想「反正如果有急事,對方會再打來的」。但今天的這個號碼讓我有點想回撥,但又害怕會是詐騙電話。再三考慮後,決定用學校電話回撥, 因為如果是費用較高的那種付費電話,學校電話是撥不出去的,只有一般的手機號碼才打得通。於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我撥了號碼。

       在響了約莫五、六聲後,一個男子的聲音出現,開啟了以下的對話:
       「喂!」男子說。
       「喂!」我說,但心中突然覺得這個聲音有些熟悉,於是接著問
       「請問你是哪位?」
        然後對方就掛電話了。大家一定覺得我遇到詐騙電話,當下我也懷疑了三秒鐘,但立刻覺得不對,那個聲音我很熟悉,應該是他,不,一定是他!我立即用手機撥了那個再熟悉不過的號碼。
       「喂!你剛剛有沒有打電話給我?」
       「沒有啊!」
       「那你剛剛是不是有接到一通電話,『喂』一聲就掛了?」
       「對啊!應該是詐騙電話吧……」
        他話還沒說完,我就霹靂趴啦的罵出來:
      「那是我啦!你連你老婆的聲音都聽不出來,我聽那一聲『喂』就知道一定是你,你竟然聽不出來那是我,太誇張了你!虧我還講了那麼多個字,你只講一聲喂而已。」
       我又好氣又好笑得罵了老公一頓,老公反倒開心地回我說:
      「可見我很忠心啊!都不跟別人亂聊天的。而且誰會理不認識的打來問說『請問你是哪位?』當然是掛電話啊!我做得很好吧!」

        真的是被我老公打敗,算他厲害,想氣都氣不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