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靠大眾交通工具生活的我,來到新竹後就像斷了腿一樣--行動不便。不管去哪都要老公載,不然就是搭「小黃」了。

        現在每天早上都是老公送我上班,放學我再叫計程車回家。雖然大家認為這很浪費,但其實在我們的計算下,要能符合我們需求的方式中,這是最便宜的一種了。但大家一聽到我是搭計程車回家,都會立刻露出驚訝的表情,一副「很有錢喔!」的表情,真的很不舒服。偶爾到家剛好遇到倒垃圾的時間鄰居會伊群仁在社區門口等垃圾車,這時我從計程車下來,往往會引來側目。上次我去到垃圾時,一位鄰居忍不住開口問:「你每天坐計程車,很花錢喔!」我也只能尷尬地笑一笑,唉!坐計程車不是我的錯啊!我好想念台北的公車跟捷運呢!

       新竹市到我家的公車只有兩班,其中一班中午十二點半是最後一趟,而且假日(含國定假日、寒暑假);另外一班下午五點是最後一趟。但這兩輛車都不是在我工作的地方就搭得到,必須從學校轉車到車站後才有公車。所以實在不是我不願意搭公車啊!況且況且每班車的間距至少兩個小時,我還等過明明就有班次卻一輛車都沒出現的狀況,放了等我很久的妤的鴿子,真是氣死人了!

       至於自己騎車或開車都不是我想要的方式。我的技術差,路人很危險。而且新竹的交通也沒多好,我心中有陰影。雖然大家一直勸我要去學開車,但我就是不想學嘛!我想我開車一定更可怕吧!我老公可能會被我嚇死吧!唉!我討厭新竹!

       計程車搭多了,難免有些不好的經驗。像上週五的計程車司機就故意繞路,他以為我不知道怎麼走嗎?我可是每天搭車的人呢!而且我還跟他講他走錯了,沒想到他竟然回我「這裡也可以到。」廢話!哪一條路到不了?你沒聽過「條條大路通羅馬」嗎?我當然知道可以到啊!但你這樣就繞一大圈,明明直走就可以到的地方,你何必右轉、左轉再左轉呢?下車後果然比平時多了十五元,真是太令人生氣了!到家後我立刻打了客服專線(我固定叫新竹一家還蠻有名的車行),抱怨他們的服務品質。還好客服人員很客氣,還說要退我錢,但我說不必了,請他們管好他們的司機就好。這應該不算「奧客」吧!

        唉!要是有公車跟捷運就好了!我好想念台北啊!那「自由」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