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參加學校同事的喜宴,這是第一次帶兒子亮相呢!開心地幫兒子打扮好後就出門啦!

         到了會場的兒子因為早上玩太High,所以一下就睡了,給大家很乖巧的假象。果不其然,婚宴開始沒多久後,震耳的音樂聲與主持人的麥克風(兒子對麥克風特別敏感,甚至有些排斥。可能是在媽媽肚子裡時常常聽到這擾人清夢的高頻率吧!)把兒子吵醒,之後他就一直處在很興奮的狀態。娃娃車坐一段時間就開始像蟲子一樣扭來扭去,於是我只好跟以往大家看到的家長一樣,抱著兒子四處溜達溜達去。

       沒想到當我正準備翻看新人的婚紗照時,一個人影出現,竟然是以前的同事--阿青。太意外了,怎麼會在這個場子遇到他呢?原來我的同事和阿青的女友是大學同學(師大教育系),所以理所當然出現在這裡囉!真是巧啊!教育圈果然很小,隨便連一連都可能有關係呢!

        和阿青簡單聊了一下以前學校的狀況,心中頗有感觸:一個好的領導者真的不容易當。帶人要能帶心,做事又要果斷、有決策,面對問題又能強勢、不退縮,真的很難。因為我現在學校的校長也和某些主任、老師不合,搞得學校人仰馬翻、人心惶惶;搞得我必須挺個肚子接國三;搞得每次開會都像打仗,場面混亂卻沒結論;搞得人人必須選邊站,選錯妳就等著看。

        唉!何必呢?如果大家都能放下心中的那份私立與偏執,眼光放遠些,其實問題沒那麼嚴重啦!學生才是核心,把書教好、把學生管好才重要,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