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兒子會翻身後,我就一直期待他會爬的那天到來!

         一開始兒子的手腳都不夠有力,無法將自己的身體撐起,只能像個烏龜一樣,用肚子撐住地面,然後手腳懸空地晃啊晃。後來,手臂的力量漸漸增加,他開始可以用雙手將身體撐起,但也僅止於此,離爬行還有一大段距離。一直到上個禮拜,我發現兒子已經可以以肚子為軸心,用雙手和雙腳的力量原地自轉,也藉此產生另一種形式的移動。看來離真正爬行已經慢慢接近了。

        這個週六,我們把兒子放在大床上,希望可以訓練他爬行,赫然發現,兒子已經可以將他的屁股撐起並且做出類似伏地挺身的動作,只不過,他的雙手並不會彎曲,上下移動的只是他的屁股而已。可以想像那是一個多麼有趣的動作啊!而且藉著這個動作,兒子開始「倒退嚕」,不斷地藉著後退來移動身體,真的太可愛了!我想,他應該很快就會爬了吧!但聽說那才是另一個痛苦的開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