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輾轉難眠,想到兒子,就有深深的愧疚感……。

        去年十二月底,也是兒子即將滿三個月前,發生一件令我傷痛欲絕的事情:之前的保母挖兒子耳朵,不慎挖出血來,但他並沒有告知我們,就讓傷口持續惡化。兒子也很能忍,並沒有表示出太多的不適,吃、睡也都正常。直到那個週末我幫他洗澡、擦耳朵時,兒子突然嚎啕大哭,嚇了我一下跳,仔細檢查才發現兒子耳朵竟然流膿還流血,嚇了我一大跳,趕緊帶兒子到竹北看醫生。醫生看到後猛搖頭,這實在很嚴重啊!膿、血已經完全滿溢,即使吸出來也不斷流出。醫生根本無法判斷情況有多糟,只說要再觀察,還說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到聽力?要吃抗生素才能解決……。當下我的心都涼了一大半,根本不懂為什麼會突然出狀況,醫生反問我「你自己帶小孩嗎?」「白天給保母,晚上再接回來。」「那你有幫他挖耳朵嗎?」「當然沒有!」我立即反應,因為出院時醫生、護士都有一再交代不可以挖耳朵啊!醫生緩緩說「這很明顯是外傷。你們再問問保母吧!」

        在回程的車上我立即打電話,果然就是他!而且他星期三就有流出血來,但他卻完全沒有動作,實在令我太生氣了!於是決定立即停止再把兒子送去給他照顧,只要想到醫生說「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到聽力」,我的眼淚就奪眶而出。兒子,媽媽好難過,是媽媽對不起你,沒有辦法自己照顧你,也沒有幫你找到一個好保母。隔天我立即打電話到保母工會反應(因為這個保母是他們介紹的),他們是很好心地協助處理,但那個保母在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之後,居然改口說他沒有挖,只是用棉花棒清一清,這中間的過程我不想多說,那是一個傷痛的回憶。

        在經過將近半個多月的治療,兒子終於恢復正常,聽力似乎也沒有受到傷害,我的一顆心才稍微放下來。而且現在的這個保母很照顧也很疼愛兒子,讓我非常放心。兒子似乎也很喜歡保母家,尤其喜歡保母的老公,常常讓他老爸吃醋呢!快樂的日子就這樣來到現在。

        週六開始,兒子變得不喜歡擦臉,每次老公幫他擦臉,他都會大哭,但我擦就不會,我想可能是老公出力太重,老公自己也認為是如此,因為兒子吃飯時總會把自己弄得「面目全非」,要把稀飯、米精的殘留物擦乾淨的確要些力氣才行,也就不以為意。週一晚上我就接他時,保母說今天他洗澡幫他擦臉時,他也是嚎啕大哭,兒子最愛洗澡了,每次都很期待洗澎澎的時間可以玩水,第一次在洗澡哭呢!而且保母的先生一摸兒子的臉他也大哭,大家都覺得奇怪,保母的先生很機靈的東摸西摸,推測兒子是不是有撞倒頭,所以頭上腫腫的地方會痛。

        回家會我謹慎的東敲西敲,兒子好像沒什麼反應啊!依舊開心的很。唯獨吃完飯的擦臉還是繼續大哭,實在令人不解。一直到晚上九點四十左右,該喝牛奶了,我不小心碰到兒子的耳朵,兒子突然大哭,而且摸到的地方硬硬的,心中突然有個不祥的念頭,「不會吧!又來了嗎?」果然兒子的左耳(上次受傷的地方)是讓他不舒服的源頭,不過往耳朵內瞧卻沒有任何異樣。這時診所都已經關門了,又不想送去急診給實習醫生看,想說隔天早上請假再帶兒子去看醫生好了。

         十點就睡的兒子,在快十二點的時候突然大哭,怎麼安撫也安撫不下來,按摩肚子也沒有用,耳朵似乎也沒有異物,到底怎麼了呢?哄了好一段時間,兒子終於停止嚎哭,但我心中的不安越來越強烈,「不會是復發了吧?」一整晚擔心兒子的狀況,翻來覆去。兒子似乎也不好睡,睡睡醒醒,真是辛苦他了。

         一早醒來趕緊忙著調課,等兒子吃完早餐就趕緊去看醫生,沒想到我害怕的事終於發生了--兒子的耳朵又充滿了黃黃稠稠的膿。「不要!不要再來一次了!」我在心中吶喊著。到了醫院,醫生對這樣的情況皺了眉頭還猛搖頭說「目前情況不明,原因不能判斷,無法確知是否有中耳炎,還是只是外耳而已,必須等膿退掉才行。耳朵口的膿血雖然吸出來了,但裡面的部分吸不出來,只能靠藥物了。這必須花一段時間,藥吃完一定要再來看。」唉!為什麼要發生了呢?保母很清楚知道兒子之前的遭遇,我也一再提醒,所以他並沒有幫兒子挖耳朵。兒子現在洗澡也都是坐著,幾乎沒有進水的可能,唯一能想到的理由就是「復發」了!

       我的心好痛也好恨。兒子真的很勇敢,他默默忍受這些不愉快,同事知道兒子的遭遇都說他很勇敢,竟然可以忍這麼多天,痛完還可以笑臉盈盈的,想到兒子的貼心,我的心更痛了!我也好恨,恨我自己當初為什麼幫他找一個這樣的保母;恨保母工會為什麼讓這樣的人當合格保母還推薦給我;恨我自己為什麼不能自己照顧他;恨我為什麼反應這麼慢,沒有及時發現兒子的不適;恨學校為什麼要一個孕婦接國三,害我連請假都要斟酌很久……。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現在的感受,我只覺得好痛、好痛。

       神啊!請求你給兒子一個健康的身體,不要奪走他的聽力;請讓他可以順利走過這次病痛並且一輩子不再為此煩惱。求求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