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還真不是普通的忙碌,因為孩子這週要模擬考,基測也步步逼近,所以放學後通常會有一堆人留下來問我問題,這一問通常就會到六點,等我回到家幾乎都是該去接兒子的時間了。匆匆忙忙準備晚餐的材料、餵兒子吃飯、陪兒子玩等等,通常等一切就緒早已經是十點多的事了。偏偏在如此忙碌的生活中,不甘寂寞的感冒先生一定要來拜訪我,更讓我疲於奔命、分身乏術。
        自從當了媽媽後,覺得女人真的很辛苦。在職場上,要扮演稱職、強悍的工作者;回到家,則要變身成為溫柔、耐心的好媽媽;老公下班後,又要成為善解人意的好廚娘,一人分飾三角真的很累。我常常在這「三角關係」中失誤:以工作的態度對老公或兒子,等我猛然驚覺時,通常都會換來難以平復的內疚。雖然老公很貼心,從未因此而生氣,總是默默承受;兒子不會表達,只會用耍賴跟哭鬧來抗議。但每當我想起他們,總有個問號浮現心頭,我有能力同時扮演好這三種角色嗎?

        說真的,我沒有把握!也許時間會讓我成長,但只要想起過去的自己,我就不禁啞然失笑---那個狠角色何時才能重出江湖呢?不重要了吧!現在搞定這三角關係是我最重要的任務,等哪天我都駕輕就熟時,再來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