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好久,終於讓我等到兒子會爬的日子,但目前還只是初學階段,不能大步向前行,只能像「阿吉仔」一樣,拖著下半身匍匐前進,真的很好笑!

       這天,我們為了讓兒子練習爬行,所以把他喜歡的玩具全都丟得遠遠的,希望藉此吸引他往前爬。兒子一開始還興致勃勃,開心地前進、後退,但後來可能玩累了,就意興闌珊地在地板上打滾。其實爬行需要耗費相當大的體力,先要用雙手將身體撐起,像做伏地挺身那樣,然後再彎起雙腳往前移動身體。看起來雖然簡單,但小嬰兒的協調性不好,而且身體的重量可是不小的負擔,所以兒子常常爬個幾次就累攤在地板,改用他最擅長的「翻身移動法」來拿到他要的東西。

       不過成長是不能偷懶的喔!所以昨天的爬行練習並沒有讓兒子有太多偷懶的機會,我們在他稍為休息之後,還是堅持要他用爬的拿到玩具。果然,兒子一邊爬、一邊大叫,似乎在抗議喊著「給我玩具,不要爬行」的口號,真是笑翻我們了!但我們也不是殘忍的父母,在他成功拿到這個玩具後,就讓他開心地坐著玩囉!

        我想,等兒子真的會爬後,家裡應該會一團亂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