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基測第一天,起了個大早餵兒子吃完早餐後,就急忙出發前往考場。到時已經八點十五分,學生幾乎都已經蓄勢待發了,我也只能幫他們加加油、打打氣,做點最後的叮嚀、提醒,然後就目送孩子們上「戰場」囉!接下來呢?我可不打算整天都耗在這兒呢!
        趁著好天氣,我早就盤算今天可以帶老公跟兒子去爬十八尖山。於是,問了省中的學生後門怎麼走之後,我就跟老公推著兒子爬山去了!因為十八尖山我算是天天走,反正平常有空堂的時間,辦公室幾個同事就會相約去走山,所以認為走這一趟應該不會照成多大的負擔,名為「爬山」,其實是「散步」吧!就這樣,我們一家三口出發了!

        一開始就出現個大難題:從省中到十八尖山的步道中間需經過四大層樓梯跟一個很陡的上坡,所以老公必須把推車「扛」著走。原以為應該難不倒我那強壯的老公才是,可是兒子畢竟也是九公斤多的「重物」,再加上推車,的確是不小的負擔。等走上那超級陡的斜坡後,我發現老公臉色略微慘白,不住地喘氣,我才驚覺事態不妙。

        還好,經過短暫休息後,老公終於恢復,我們才繼續往下走。一路上太陽還真不是普通的大,還好有考場發的扇子可以搧搧涼。兒子大概也覺得悶熱,一路上都懶洋洋的,只專住地吃著他的手手,直到快下山的時候才突然精神大振,開始亂唉要人家抱抱。我跟老公輪流抱他一陣子之後,他也還願意乖乖回推車上坐,算是體貼已經曬昏加累癱的父母吧!

        好不容易回到學校停車場,就趕緊弄牛奶給兒子喝。原本預計一小時多一點點的路程,因為走到後來實在太熱又太累,所以拖延了一點時間。好險兒子沒有吵著肚子餓,在車上吹著冷氣喝牛奶也是很不錯的享受呢!

        就這樣,我結束了我的短暫陪考,真的很短,只有二十五分鐘,但卻累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