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很愛啊啊叫的兒子,現在很愛「說話」,常常發表高論,雖然我們都聽不懂,但還是會煞有其事的回應一下。也因此,我們很積極地在教兒子說一些基本的詞彙,如爸爸、媽媽及他的名字等。看書上說,因為「爸」的音比較好發,所以多數小朋友是先會說「爸爸」的喔!
       兒子最近很黏人,動不動就要人抱或是要人陪他玩,有時候我在忙沒空陪他或是要訓練他時,就會把他放到小房間讓他自己玩,但通常玩一下子他就膩了,會立刻爬到門邊站著,哭著要你抱抱,這樣的情形十分頻繁。某天,正當兒子又在耍賴哭鬧時,我突然聽見他的哭聲不是純粹的哭而已,還多了些「媽媽」的音,一副在叫媽媽的樣子。我跟老公剛開始都認為那只是剛好發出的音,並不具任何意義,也就沒有多開心。但最近赫然發現,這好像不是無意義的聲音,而是真的在叫媽媽呢!但還是只有在要人抱抱時才會叫啦!

       最好笑的是,某天我在餵兒子吃飯時,可能是太熱或是口渴的關係,兒子坐立難安又開始哭鬧起來。我一邊調整環境,一邊口頭叮嚀他不可以這樣耍脾氣,突然聽見兒子叫了一聲「阿母~」,「母」的音還拉很長,不禁噗哧一笑。我啥時教過你「阿母」啦?結果接連這幾天都聽得見他在吃飯時叫我「阿母」,連老公都大為驚訝,真是太有趣了!看來應該是保母教的吧!

       聽說小朋友會講話會非常吵鬧,而且不斷地問為什麼,也很難溝通,唉!不知道我家兒子會不會這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