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在MSN上就遇見哭了整晚的好友,想必是為了婚前的準備而有了口角,心疼她的傷心,真想給個大大的擁抱,讓你知道還有很多人陪著你喔!不久接到另一位好友的電話,雖然目的是為了週五的聚會,但不免氣憤地說著自己老公的不是,感同身受的我一起義憤填膺,卻也無法改變什麼。談話中提及另一位大學同學即將結婚,對象竟是之前因劈腿而分手的糟糕前男友,令大夥十分不解,看來只能等週五請當事人自己說明了。
        我自己呢?前幾週為了老公總是加班的事氣到不行,家裡老是上演爭吵的戲碼(說是爭吵,其實都是我在罵人,我老公只是默默地承受而已),我生氣地離家出走(其實是上台北找朋友),甚至說出想要離婚的話(已經被BB制止了)。而今一切都歸於平靜,日子照常過。生活雖稱不上令人滿意,但至少是幸福、知足的,因為這就是我的選擇啊!

        走過三十個年頭,看著自己及身邊好友陸陸續續步入禮堂、孕育下一代,有人為了找不到對象而煩惱;有人為了自己的情路多舛而難過;有人為了該不該和現在這個對象結婚而猶豫;有人為了不生小孩而抗爭;也有人為了生個孩子而受盡苦楚;更多人為了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庭而默默咬牙、奉獻。我已經夠幸福了!衣食無缺又有個顧家的好老公,雖然他既不浪漫又不果斷,但那又何妨?這些不是我早就知道的事情了嗎?既然做了選擇,就要堅持到底,多看優點、包容缺點,因為這是我的選擇呀!

        其實男人跟孩子真的沒兩樣,這是我從兒子身上學到的。親愛的朋友們,既然我們都做了選擇,那就愛你所選吧!人生中難免有風雨、挫折,別強求自己一定要在風雨最強的時候出門,換個環境,找個舒服的店坐下,即便不喝茶、聊天,看看雨滴沿著玻璃窗落下的痕跡,不也挺美的嗎?風雨過後,天空的某個角落總會出現彩虹的喔!就像我,去台北一趟就補充了好多能量呢!真該謝謝這些內力深厚的大師啊!

        來吧!走出家門與辦公室,我們一起大聲喝采生命吧!因為,這就是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