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同事約了一同到台北看「米勒」。這可是我第一次跟新同事出遊,而地點又是我再熟悉不過的台北,想當然爾,就由我負責規劃大家的用餐時刻了。

        九點半車站集合後,搭上新竹客運往台北出發,約十一點十分到達台北車站旁的承德路,一夥人就回頭往捷運中山站前進,因為今天中午的用餐地點在「元町」。這是一家我再熟悉不過的咖哩店了!跟老公交往的時候,三不五時就往這家店走,一方面因為近、方便,另一方面是他的歐母蛋海鮮咖哩真的好吃,一段時間沒吃到就會挺想念喔!

         在嬉笑怒罵、聊八卦的情形下,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約一點多用完午餐,大家就準備往歷史博物館出發。就在我走上人行道的時候,一個不小心,涼鞋的鞋帶竟然就斷了,好在新光三越就在旁邊(其實我想去阿瘦,可是有段距離啊!),只能麻煩大家先陪我逛個街囉!這大概是我有史以來買鞋買最快的一次吧!匆匆看完賣場所有的專櫃後,挑了一雙頗有我風格的鞋子試穿,挺不錯的!價錢也合理,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這不是一雙適合走一整天的休閒涼鞋,而是一雙優雅的高跟涼鞋。算了,依我穿高跟鞋的實力,應該沒問題吧!

       接著,我們搭上捷運往歷史博物館出發。在小南門站下車後,我們穿越植物園,卻不小心走錯路,所以繞了好大一圈才回到南海路。一到歷史博物館,天啊!今天不是非假日嗎?怎麼排隊的人龍似乎沒有減緩的趨勢呢,從門口一直排到南海學園。看來,也只能在豔陽下排隊等待了。從兩點半開始排隊,到我們真正進入展場已經三點四十幾分了,還算是順利。

       展場內,除了米勒的畫作外,還展示了其他巴比松的畫家,我最喜歡蘿莎莉‧波納的「尼韋內的耕作,第一次鬆土」。在這幅畫前面我駐足了至少十分鐘之久,那栩栩如生的土壤及牛隻,好似正向我走來,訴說著春耕時節的喜悅與辛勞。尤其是那土壤,畫得真是太棒了!我彷彿可以看見牛隻走過的痕跡,牛蹄陷入土裡又再舉起的從容姿態,真是太令我驚豔了!
     


        至於米勒的晚禱與拾穗,或許我做得功課不夠多,或許我對西方的文化不夠瞭解,或許我對宗教的感受不夠深刻,總之,我只能透過導覽簡單的認識這兩幅畫作,但並沒有多少發自內心的感動,也可能是慧根不夠吧!哈!

       結束歷史博物館的米勒之旅已經五點多了,這時有同事已經餓了,所以趕緊再回到中山站,到「也去村」祭五臟廟。這是一家幾經演變的店,原本是賣咖哩等簡餐的,現在卻是在賣日式小火鍋,不過,他的食材都很新鮮,是一家值得一去再去的小店。這頓晚餐吃得很開心,大夥兒聊到忘我,約莫八點才離開呢!

        吃飽喝足後,大家沿著承德路走來「提拉米蘇」買伴手禮,就是花蓮那家有名的店啦!買完後時間已晚,原本要踏上歸途的我們,因為某位同事想去台北車站旁的大創逛逛,所以,一群人只好拖著蹣跚的步伐往大創走去。等逛完大創再走到客運站已經八點五十分了,趕緊上車休息。一坐下就接到老公的電話:「你到哪裡啦?」「還在台北,剛上車而已。」「是喔!那我先幫兒子洗澡囉!你到了再跟我說吧!」

        一路上沒有塞車,算是很順利地在十點出頭回到新竹,回到家都已經十點半,兒子都睡了。一整天沒看到兒子,還真想他呢!不知道是不是母子心有靈犀,兒子突然醒了過來,靜靜地從床上爬起來,安靜地看著我,我一回頭,嚇了一大跳,趕緊親親兒子、抱抱他,讓他可以繼續睡。

        就這樣,結束了鐵腿的一天,雖然沒有osim的美腿機抒解疲勞,還好有老公的「人工按摩」來補償,不然,今天雙腿肯定報廢啊!總之,這是一趟身心靈都獲得充實的開心之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