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兒子去馬偕作例行的健兒門診,他已經九個月大囉!感覺好像才出生不久,沒想到轉眼間已經快要一歲了呢!真是歲月不饒人啊!有小孩的日子過得是特別快呀!

        由於上次打肺炎鏈球菌第一劑後,兒子有發燒的情形,所以這次我特別詢問醫生相關事項,希望明天兒子不會再有發燒的狀況。因為老公明天要加班,我要一個人照顧兒子,若他發燒,我想我會很慌張吧!此外,由於上次門診結果,兒子的生長曲線是屬於百分之二十五的,有越來越後退的感覺,有些擔心他的發育狀況。還好,今天量完之後,兒子的身高及體重是屬於接近百分之五十至七十五的,但頭圍還是屬於百分之二十五,看來,兒子應該不是大頭級人物啊!

        今天看診過程還算順利,比起上次已經進步很多,雖然看到醫生還是會哇哇亂哭、亂叫,而且只要一放在可以躺的地方,兒子就會開始大哭,甚至嚇哭旁邊那個準備看診的小朋友,真是不好意思啊!而且今天這個護士真有夠粗心的,打完針要把針拔出來放上棉花球的時候,棉花球竟然掉了,所以,針就一直插在我兒子的腿上,他只好請另一個護士趕緊拿棉花球給他,針才能拔出來。因此,兒子本來不太哭的,今天卻哭了好多聲,連旁邊的媽媽看了也直說好痛,更何況是我這個親生母親了。不過,大致上還算乖囉!

        到了晚餐時間,照往例,兒子又會耍耍脾氣、玩鬧一下才會吃完晚飯,今天當然不例外。可是,當他又開始賴皮時,我露出早就知道的笑容說:「你又來了,這招媽媽早就知道了。」沒想到,兒子居然用雙手遮住眼睛和嘴巴,開始竊笑,我也跟著笑說:「媽媽也是當過嬰兒的喔!」兒子就開始放聲大笑。小孩子真的聽得懂我們的話呢!所以,可不能亂說話喔!而且別以為他們不懂,其實他們都知道。

        接下來就要等一歲之後再打預防針了,希望到時候兒子可以乖一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