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老公出國有個習慣,就是不太愛買東西。總覺得很多紀念品不具有真正的紀念價值,過個一陣子,可能就不知道堆哪去了,只會增加後續處理上的困擾。這次出國,我們也不例外,除了之前同事買回來的魷魚絲我非常喜愛,想大量採購之外,其他根本沒有太多的想法。

        第一天晚上,我們到當地的foodmart買了兩包餅乾嚐鮮,還買了個兒子的玩具,像波浪鼓一樣的稻草人,左右搖晃就會發出響亮的聲音,兒子果然很愛。而且發現,當地最大的連鎖便利超商竟然是「OK」!我想可能跟他們的國旗是紅白兩色有關吧!

         第二天在藍染村買了套兒子的衣服和一個綁頭髮的髮圈,那套衣服是此行最貴的一項購物,折價台幣要五百多元,大概是有點補償心態,把兒子一個人留在台灣,父母自己來度假的關係吧!後來在銀飾街又買了三付耳環,其實想買更多付的,因為都好好看喔!還好我有克制住。不過,當時我的殺價技巧還不純熟,可能讓他多賺了一些啊!

         而第四天在海神廟外的購物街則讓我徹底學會跟當地人殺價的技巧:當你確定一個你願意購買的最低價格後,不管他跟你抬高幾次價錢,你都要維持你心中的那個定價,如果他可以不賠售,他就會同意你的價格,賣了,不過要一小段時間;如果這已經超過他的最低底線,那賣方就會放棄繼續賣給你,這時你可以稍微提高5000~10000盧比(不要一次提高太多),通常成交的機會就很大了。

         可惜的是,我在海神廟沒有把握機會買東西,接下來的行程都沒有到這些地方去,如果要買一樣的東西,只能到市區的土產店,但是價格都很貴,這是比較令人扼腕的部分啊!這也是我們去住這個villa的一個優點(不知道可不可以這樣說),司機不會帶你去所謂的「土產店」,除非像我要求要去買魷魚絲,一開始他們還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呢!妳就可以省掉很多不必要的支出。

         回國前,我在DutyFree買了歐舒丹的眼霜,在飛機上買了克蘭詩的纖體霜,結果花最多錢的竟然是這些跟巴里島沒關係的東西,真是好笑啊! 


我們的司機Panj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