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天,當一切都在兵荒馬亂:一疊要交的資料、一堆要收的表格正忙得我頭昏眼花的時候,一位實習老師突然跑過來對我說:「老師,教務處請您四點二十分到教務處抽實習老師的籤。」當下的我以為是抽是否要帶實習老師的籤,也就嗯的回覆了一聲。

        放學後,匆匆趕到教務處卻發現只有三個老師(包括我),而我們只是去抽誰要帶哪一個實習老師,當下我只有錯愕兩個字可以形容。是怎樣?這個學校都不懂什麼叫尊重嗎?沒有任何一通電話或當面告知就要我帶實習老師,這未免太不尊重人了吧!不能老是拿我有經驗為理由,去年我接後母班也是因為我有經驗,今年從專任下來當導師也是因為有經驗,連要我帶實習老師都是這個爛理由,學校難道一點創意都沒有嗎?可以換一個新的藉口嗎?

       我抽到的是一個舊制的實習老師(實習一年),之前已經在補習班打滾過一陣子,但最還是想回歸正常體制才回來實習。其實我不會排斥帶實習老師,反正總是會有這個機會的,但我就是很討厭學校這種態度。抽完的當下,我不斷唸著「為什麼要我帶呢?我真的不想,唉!」我想我的實習老師應該也很無奈吧!他看我一直在不爽也不知如何是好。乖!不是你的錯,我還是會好好教你的。

        從八月開始,這個學校的校長及各個主任都讓我覺得機車,我從沒這麼討厭過一個學校!在以前的學校,雖然常常會對很多事抱怨、不滿,但那是基於一份愛學校的心,希望學校更好,所以即使上面的人要求再怎麼機車,我們還是會盡力完成。但這個學校卻讓我很沒認同感,很不願意付出,要不是為了我的名聲以及學生是無辜的,我才懶得認真呢!

        惹毛我,也許,明年我就再參加一次教師甄試,走著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