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只要跟豬頭開會,一整天的心情都會被影響,感覺就像陰魂不散的幽靈,真是討厭!週四早上是導師會報的固定時間,想到以後都得參加這樣令人做噁的場合,就不禁悲從中來。好想調校啊!

      前幾天的下班時間,聽到好多新進老師討論著「慶生會」的活動,大家忙著約時間,也忙著聊天,感覺好不熱鬧。而我呢?不屬於年輕的那群,也不屬於資深的這類,一個人孤孤單單做著我未完成的待辦事項,改著數也數不盡的考卷、訂正及作文,有一疊的考卷等著出,有一堆的新課等著備,還有一長串的班級事項等著處理、解決。我也好想有群可以一起分享、成長的伙伴,可惜同校好友們都在遙遠的專任,總是上完課就早早回家休息,而同辦公室的年輕人早有自己的「大圈圈」(因為總共有十五個導師是新進老師,一年級也不過二十五班),似乎也不容易打進,唉!

      好想念台北的同事們,想當初我們也是這樣籌畫著彼此的生日,為了大夥兒的生日絞盡腦汁,一群人就算只是純吃飯都有無比的樂趣。每當有人陷入低潮,姊妹們絕對會立刻伸出援手,陪你大罵不成材的學生、唾棄無禮的家長、批評亂七八糟的行政,即使心裡再有什麼不滿及煩惱,也會隨之煙消雲散,隔天到校又是一條活龍啊!那段一起奮鬥的歲月真的好窩心!何時我能再找到這樣一群同甘共苦的好朋友呢?

      像今天開完會後,我真想找個人大罵一場,也許心裡就舒服多了,可惜辦公室裡敵我難分,沒有一個可以說說貼己話的人,偏偏課又多,根本沒空去專任一趟,壓在胸口的悶氣真讓人難以喘息,我忍不住對對面的老師說出:「我真想離開這個學校!」錯愕的她(她也是新進教師)睜大眼問我「真的嗎?」我肯定地點點頭,卻被無情的鐘聲硬生生澆了一盆冷水,她該上課去了,只留下我一聲聲無奈的長嘆。

      我真的需要一個窗口好好發洩,我真的受不了這學校的校長和學務主任,我真的真的好想回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