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高中同學會是八年前的事了!那時大家都剛從大學畢業不久,有了第一份工作,而我正準備從研究所畢業,加入實習的行列,地點還約在大家都熟悉的師大,當時出席的人有二十好幾,在不同階段當老師的就佔了將近一半,沒有人結婚,大家談論的不是新工作如何就是有沒有男朋友、男朋友如何的話題,沒想到,一轉眼就是八年,距離高中畢業已經十三年了,啊!歲月催人老啊!

      週六的聚會來了十三人,真是太感謝大花,辛苦了!在資源有限的狀況下還能聯絡到這麼多人,同時也向大家報告未出席的同學近況,還好有大花,不然大家還真不知何時才會見面呢!這時的大家幾乎都是「已婚」的身份,這是我可以料想得到的,畢竟中山出美女是有名的,況且我們班可是有非常多正妹的喔!只是沒想到,大家也同時當了「媽媽」,而且年紀都跟兒子不相上下,出席同學的孩子年紀最大的是三歲,最小的是十三週,還在媽媽肚子裡呢!真是有趣!我還以為大家都跟我一樣想當「頂客族」,沒想到……我們果然是氣味相投的同學啊!

      席間大家暢談「媽媽經」,聊懷孕、生產、育兒等,偶爾穿插報告其他同學的近況,原來大家也都當了媽,目前產量最多的是兩個小孩,同學笑說,我們是一個對社會貢獻很大的班級,老師就不用擔心沒工作啦!此外,也有很多同學隨夫家出國定居,不少人在美國,也有人在溫哥華,還有人在上海,聽說那位同學的先生可是上海復旦大學的副教授呢!最近為了升等教授的事忙得不可開交,而他倆的認識竟是因為對方來台參加學術研討會,沒想到就把我們同學騙到手啦!真是厲害的教授啊!
   

      我們從十一點半聊到四點,其實要不是有同學赫然發現已經快四點,我們還聊得不逸樂乎呢!幸好Tasty沒有下午休息的時間,不然可就壞了興致啊!同學會結束,大家依依不捨,剛好回家的方向都差不多,於是上捷運繼續聊,畢竟這天都是大家難得的自由時間,小孩交給老公照顧,一個人與朋友悠哉聊天、逛街的感覺真是太棒了!但捷運實在太快速了,還是不得不說再見啊!希望,明後年還有同學會,到時候大家再把小孩帶來,我想那家餐廳應該會被掀了頂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