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搬來新竹後,我就對新竹的交通和食物非常不滿,沒有公車、捷運真像是沒有腳一樣,寸步難行,但反正我會去的就那幾個地方,還有同事、朋友可以幫忙「運送」我這個拖油瓶,所以,「食物」成為我現在最不能適應新竹的原因啦!

      為什麼呢?因為新竹好吃的店實在是太少,甚至可以說沒有,種類也少,幾乎都是又貴又難吃,實在沒有物美價廉的店可以讓人食指大動,即使是知名連鎖店,來到新竹後的品質也會大幅下降,例如:鮮芋仙、WASABI、Fridays等等,只要吃過的人就知道真的落差很大,真不懂為什麼花同樣的錢卻不能有同樣的品質及享受呢?

      因此,我幾乎都是自己下廚,健康又省錢,但難免還是會想吃點不一樣的啊!所以除了回台北或去台中外,新竹幾乎找不到有讓我願意排隊等待的店了。

      約莫寒假的時候,車站前開了一家「聚」,我在台北就吃過幾次,是屬於王品集團的連鎖店,之前一直都沒有將觸角伸到新竹,對嗜吃火鍋的我而言,十分可惜,所以在得知新竹開了一家「聚」之後就一直很想去大快朵頤一番,但礙於兒子還太小,吃火鍋可能會發生命案,只能把這樣的渴望留在心裡了!

      學期要結束前,同事們就約好結業式(星期二)當天中午要去吃「聚」,同事本想說那天不是假日又是中午,應該不會有太多人也無須訂位,但我覺得不放心,一再提醒還是訂個位比較保險吧!就在成行前五天同事打了電話預約,沒想到星期二中午已經客滿,大夥只好改變計畫去吃「海宴」了。

      上週四在MSN上遇到同事,因他今年要考台北的教甄,想跟我借課本,我當然爽快答應。我們約7/7(昨天,也是星期二)到學校,順便再去吃一直很想吃的「聚」,想說這次應該不會又客滿吧!立即打電話訂位,沒想到對方竟然說預約的額度已經滿了,可能要11:30開始營業時到現場排排看。太誇張了吧!又不是假日,而且是中午呢!

      我們決定11點多就出發去現場等,就不相信等不到!結果昨天一到現場,小姐告訴我所有的位子都被台基電包下了,要13:30以後才有位子,我反問小姐:「不是有現場的位子嗎?」小姐回說:「都被訂滿了,我給您名片,您下次可以先打電話過來。」當下我真想罵髒話,我已經打過電話,是你叫我來現場等的啊!真是個超級豬頭!

      於是一行人只好轉戰竹師旁的「錢橋」,雖然邊吃邊罵,台基電都不用上班的嗎?哪有人包中午的場呢?上次也是被包場,這些公司都不用上班的嗎?但同事仍不死心的說,暑假期間一定要給他吃到一次「聚」,而且以後不挑星期二了!唉!這就是沒有美食的新竹,連想在大熱天吃個火鍋都這麼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