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生日過得真是黯淡啊!因為從暑假開始後某人就讓我一直不開心,所以對今年的生日我也不抱太大的希望,反正牛牽到北京還是牛啊!

      一整個早上,為了不讓自己胡思亂想,也不想讓太多壞情緒找上門,所以吃完早餐後我就開始大掃除,先從浴室和廁所開始,雖然平常都有定時清掃,但還是有很多忽略掉的細節,也通通被我一掃而空啦!接著就是兒子的房間,我先把所有的玩具、物品都搬出,徹徹底底把灰塵、髒污清乾淨後,再把地板拖乾淨,接著就是重頭戲:擦玩具。這可是非常費力又耗心神的工作啊!但偉大的母親總可以在這些無聊的工作中看到孩子可愛的笑臉,於是再怎麼疲憊的工作也頓時輕鬆不少啊!

       之後我又把一些兒子比較少玩的玩具收起來,將一些他現在應該會玩的玩具拿出來(這都要感謝捐贈玩具給兒子的大家喔!)同時不得不佩服起自己收納的功夫,我竟然可以將球屋藏匿於無形,整個房間似乎沒有改變,還是有很多遊戲的空間喔!
兒子的房間 
(翹翹板是怡伶給的感統玩具,軌道車也是怡伶送的,兒子現在最愛的就是車和球了!)

      下午簡單休息後,又忙著整理資源回收,不一會就傍晚了。我先去保母家接兒子,同時跟保母說說兒子的狀況及醫生的交代,我想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兒子會進步很快的!回家後整理一下出門吃飯的東西就出發了。我不知道老公的安排是什麼,我心想反正應該很難讓我滿意吧!結果老公竟然說要去吃法國料理,真是出乎我的意料啊!

      正當我以為老公總算進步的時候,他又出狀況了!當我們停好車來到那家店(在二樓)樓下後,老公突然覺得不對,往樓上走,一看,怎麼變成Lounge Bar呢?老公趕緊打電話和店家確認,才知道他們已經搬到風城對面了。我問老公「你也太誇張了吧!難道都沒看地址嗎?」老公回我「地址是寫中央路,我想就在這附近啊!」的確中央路就在這附近,但這條路不是中央路啊!算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啊!

      好不容易到了「吉安諾」,這是一間很不錯的餐廳喔!是歐法鄉村料理,不算法國料理啦!價錢、味道都是值得去試試看的。接下來整個晚餐的主角不是我,而是兒子。因為兒子現在在練習自己吃飯、用水杯喝水,很有主見的他總要自己來,連食物都很挑。但不會說話的他不知如何表達,只好用大叫或拍桌子來表示他的意見,他的聲音非常宏亮又很高亢,我真的擔心會被趕出去啊!還好客人不多,老闆非常仁慈,終於結束這場戰爭般的晚餐(不過說實話,兒子真的進步很多了,今晚的表現我給他75分,而且幾乎都可以把湯匙上的食物放進嘴巴,水杯也可以拿得很穩囉)。

      回家後,健忘的老公又把禮物放在後車廂忘了拿上來,等兒子睡了之後,才又匆匆忙忙跑下去,唉!一點驚喜都沒有了!結果這個禮物讓我想起妤的母親節禮物,我很想很開心地說我很喜歡,但實在很困難,即使老公不斷讚美,我還是很怕浪費(我怕以後根本不會用),老公看出我的猶豫,說「那假日再拿去換好了,應該可以吧!我是沒有問小姐啦!我想說你喜歡粉紅色,這個一定沒問題。到時候看你要換藍色的還是其他應該都可以吧!」老公有些心虛的解釋了一串,唉!我是喜歡粉紅色沒錯,但不是所有的粉紅色都好看啊!要搭配款式及設計,況且那實在太花俏了!而且一個色盲要如何說服別人這個顏色很好看呢?唉!

       就這樣,那個禮物原封不動被放回袋子,原以為老公的品味有進步,沒想到……,真是令人又好氣又好笑啊!而我的生日也就在這樣的無奈中劃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