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暑假比往常悠哉不少,因為輔導課要到八月份才開始,所以整個七月都沒有工作在身,原本是會安排出國玩樂的,但是因為兒子的評估幾乎都排在七月的前三週,所以也出不了遠門,那我就偷閒整天在家當個廢人啦!

      但閒不下來的我怎麼可能一直看電視發呆呢?以往我都會騎腳踏車出門運動,一方面瞭解環境,一方面採買一些小物品,不過今年天氣實在太炎熱,再加上從六月開始皮膚就一直過敏,醫生千叮嚀萬交代不可以曬太陽,所以只好讓地下室的腳踏車繼續積灰塵啦!

      出門行不通,在家也是有很多事可以做的喔!例如大掃除就是我每年寒暑假的重要工程,一天清一小塊區域才能清得徹底乾淨又不會太累人。通常打掃會花掉我半天的時間,剩下的半天我會上上網、備備課、看看書或是把抽屜、櫃子整理一下,藉著整理照片、信件或其他小物來一趟「懷舊之旅」,挺有意思的喔!

      我家客廳沙發前的桌子有兩個抽屜,一個是放發票、帳單、收據、抽獎券等物品的地方,另一個則是放餐廳名片、喜宴謝卡及遙控器的地方。基本上者兩個地方不太需要整理,因為我平時就一直在整理了,除了放抽獎券的小盒子,幾乎只有在拿到抽獎券的當下會放進去之外,我們鮮少會去動他,因為我和老公都是極度沒有偏財運的兩人,從統一發票大概一年最多中獎一次,而且還是兩百塊就知道,此外,尾牙也幾乎沒有抽到大獎過,老公甚至好多年沒拿到獎了,我也幾乎都是安慰獎,所以抽獎券對我們而言不過就是一張有數字的紙啊!

     話雖如此,但心裡總會有一絲絲的期盼,希望哪天幸運女神會眷顧我們家,所以依段時間我還是會把他們拿出來看一看,只是通常都已經過期,網路上都找不到兌獎的資訊了。上禮拜三我開始整理客廳的抽屜,赫然發現一張遠百給的抽獎券,而且兌獎的期限到7/19,反正還沒過期,我就上網看看,就當我被一堆數字搞得頭昏眼花、準備放棄時,好熟悉的數字竟然就這麼出現了,我中獎啦!雖然只是最小獎:Happy Go一百點,但至少也是獎啊!真是太令人開心了!

     週六趁著去遠百換我的生日禮物時同時兌獎,一開始小姐還找不到,老公緊張的問:「老婆你確定沒看錯喔?」我也開始有些心虛:「應該沒看錯吧!」但心裡實在擔心是自己眼花,那就糗大了!還好另一位小姐眼尖找到我的中獎號碼,免除了我的尷尬啊!後來我們在遠百買了兒子的床組,櫃臺小姐又給了我們一張抽獎券,但我想下次可能就沒什麼機會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