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從小就不喜歡給人抱,不管對方是陌生人還是爸爸媽媽,越大越是如此,好多次我們要抱他,換來的卻是一陣拳打腳踢啊!每次看到那些黏人、要人抱的小朋友時,心情都很複雜呢!

      昨天傍晚我和平常一樣去保母家接兒子,然後和兒子散步走回家,以往走進社區中庭時,兒子都會放開我的手開始四處走,玩玩球或任意跑跳一下,但昨天兒子卻一進中庭後就要我抱抱,我想可能是天色暗得快,中庭的燈又未開,兒子會怕,所以就抱他回家啦!

      回家後也是一如往常的兒子先玩一下,我去煮飯,煮好後就開始吃飯,吃飯過程中也沒有任何異樣,吃完後我先讓兒子從椅子上下來,然後我來做清掃工作,這時兒子已經乖乖坐在沙發上拿著巧虎了,我知道他想看,所以等我掃完後我就坐到沙發旁準備讓他看巧虎,沒想到我一摸他的身體卻嚇了一大跳——怎麼這麼燙?我趕緊又摸摸兒子的額頭、脖子,天啊!會不會太高溫了些呢?我趕緊拿出耳溫槍一量,什麼!39.2度!不會吧!換另外一隻耳朵,38.9度!太誇張了,怎麼突然發燒呢?

      我立刻打電話給老公,請他趕快回來到兒子去看醫生,也和保母聯絡,詢問兒子白天的狀況,不過說真的,在八點之前兒子都很正常啊!去保母家接他時保母也說他很乖啊!況且我晚上抱他回來時也沒有感受到他的體溫很高啊!怎麼會突然發高燒呢我當下實在是慌了!兒子也因為不舒服開始哭鬧起來,一直要人抱,還好老公很快就趕到家,我們立刻飛車前往即將關門的診所啊!

      到診所後護士立刻在幫兒子量耳溫,還是38.8度,真是令人擔心!在醫生檢查完兒子的身體後(過程十分可怕,兒子的哭鬧聲大概全新竹都聽到了,要出動三個大人才抓得住他啊!)只在兒子的上牙齦發現些微的紅腫,其他並無異樣。醫生說有可能是「泡疹」但不確定,這兩天要仔細觀察,如果口腔、牙齦有發言、紅腫甚至流血的話,那就是了,要趕緊帶回來複診,因為泡疹有特效藥可以治療。但如果不是泡疹呢?那就不清楚原因了!因為兒子沒有感冒徵兆,喉嚨雖有一點紅,但可能是因為大吼大叫的關係,不敢確定,總之,要密切觀察就是了!

      之後護士教我如何幫兒子塞塞劑,並提醒要幫他泡二十分鐘的溫水澡協助降溫,還有其他服藥的注意事項後,我們終於可以帶著可憐的兒子回家了。一路上我們一直在想可能的原因卻也找不出來,一顆心懸在那兒,實在難受!回家後,趕緊依醫生交代作了後續處理,十點半才讓兒子睡覺,真是可憐的孩子,為了吃藥硬撐到十點半呢(因為塞劑和口服藥要間隔一個小時)!十一點多再去量體溫時,兒子已經降到正常範圍了,好險!

      今天一早起床老公就立刻幫兒子量體溫,還好是正常體溫,但兒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吃藥的關係,走起路來很不穩而且有些呆呆的,真令人擔心啊!不過兒子今天很乖的跟媽媽拜拜,甚至老公在門口準備幫兒子穿鞋子時,兒子還自己走到房門口掀起門廉跟我掰掰呢!真希望他的身體沒有出狀況,就算生病也要有個明確的原因,不然這樣莫名發燒實在讓我們很擔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