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下午回家的路上就開始感受到颱風的威力,但畢竟是在多颱的台灣長大,對這樣的風雨已經習以為常,甚至有些開心終於下雨,可以免除限水危機了,至於週五放不放假對我沒有太大的差異,因為我星期五剛好沒課,也就沒有補課的煩惱啦!

      週五順利地放了颱風假,新竹的風雨是有那麼一點大,但似乎也沒有多嚇人,所以週五晚上還出門去遠百逛街、吃晚餐呢!週六一早更是無風無雨,讓人不禁懷疑颱風到底登陸了沒?傍晚開車回台北慶祝父親節才在高速公路上感受到較大的雨勢,不過,似乎也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哪!

      本以為這個颱風就這樣順利結束了,但今天看了一早的新聞卻發現狀況並非如此,南部淹水狀況已經超過想像,新聞說這三天的雨幾乎等於全年的雨量,屏東縣更是有三分之二的地區都淹水了!看到新聞畫面中淹水場景就讓人害怕,但最讓我嚇到的是台東知本的新聞,知本溪整個暴漲,已經把河堤旁的店家都淹沒了,甚至連金帥飯店都應聲倒地,而我們上週五還待在知本,新聞畫面中金帥倒塌後出現的背景就是我們下榻的「知本富野」,一堆人從富野落荒而逃的畫面更讓人怵目驚心!

      是該慶幸我們已經玩回來了嗎?當下心情真的非常矛盾!週四的我還以為終於可以解除水荒,沒想到卻是這樣令人難以面對的狀況,我想這應該是老天爺的懲罰吧!還記得今年六月多新竹下了一場「媲美」颱風的大雨,之前也是累積了一兩個月的乾旱,然後某一天的傾盆大雨就讓新竹市區淹水,校門口的雨水像瀑布傾瀉而下,當時我告訴學生,若我們再不好好愛護這個地球,大自然必定會有更大的反擊的!事實似乎正是如此。

      啊!希望受災的人們可以趕快重建家園,恢復平靜的生活,希望大自然再給人們機會,先停停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