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四在台北轉運站巧遇失聯已久的大學同學老洪,真是令人又驚又喜;週日開始研究Facebook時又聯絡上好久沒有消息的老李,想到已經一年多沒見面了,乾脆就約一天聚聚吧!因此有了昨天的「同學會」。

      雖然這麼久沒見,但這兩位完全沒變,不僅長相、生活、工作或談話模式依舊是那個我熟悉的同學,啊!真棒!我一直很喜歡和這兩位同學聊天,一方面是因為他們很幽默,另一方面則是他們常常可以帶給我新的看法與觀點,畢竟是不同性別及工作性質,所以和他們聊完後都會有「充電」的感覺,至少不愉快的心情會瞬間瓦解不少啊!

      不過昨天老李還有工作在身,所以一點半就先去開記者會啦!我跟老洪聊著聊著竟也到了傍晚,老李開完記者會又回來和我們會合,只是世界展望會的公關似乎不肯放過老李,急著要他開MSN收檔案、寫新聞稿,無奈的老李只好揮一揮衣袖趕回公司啦!我則和老洪趕赴火車站,我買的火車票已經超過時間,又不能換票,只好站著回新竹啦!不過昨天運氣算好,只有板橋到桃園市站著的,其他時間都幸運地坐到沒賣出的空位,真是阿彌陀佛啊!

     這次的聚會太匆促,以致於沒能約到大家都很自在的時間,短短幾個小時的談話怎麼說得完一年的改變呢?下次就可能真的得等寒假了,不過我已經想好下次聚會的地點,老李可以不用煩惱了,去「洋蔥」如何?你可以品嚐到那裡美味的豬腳喔!我也可以回味那裡的海鮮湯及烤田螺,哇!光想口水就要流下來了!早知道昨天應該就去吃洋蔥的喔!都怪我沒想到啊!

     有些人只是生命中的過客,即使同在一個學校或公司也只能成為點頭之交,一旦離開共同的環境就等於斷了線的風箏,從此沒了聯絡。有些人則是你認為他應該是屬於知己類的好友,但人家卻不這樣想,一旦少了共同的生活經驗或環境,那份感情也就淡了,只剩自己的一頭熱啊!而有些人雖然只在生命中短暫出現,卻留下無法抹滅的傷口,這些人可以說是另類的貴人,讓我可以從這些失敗及創傷中學到更多存活的技巧,也可以藉此學習十八般武藝喔!再有些人,不管交往的時間或長或短,但就是非常對自己的味兒,跟他們在一起可以很輕鬆、自在,不知道稱不稱得上無話不談,總之跟這些人在一起的我是很放鬆的,可以開懷大笑、大吃大喝,哇!真是我生命中最棒的時刻了!

      很慶幸我生命中有這些朋友,不管你是哪一類,都感謝你們陪我走過這段歷程,陪我哭、陪我笑、讓我痛、讓我成長,讓我成為現在這個怪怪的我,哈!今後也要多多指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