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開學第一天,雖然忙碌卻忙得很有價值感,一切大致順利,這樣充實的感覺已經抵掉疲憊,不過今天還發生了一件讓我非常糗的事,想到就尷尬啊!

       話說我明天中午和下星期四早上都要請假(帶兒子看診),明天下午因為是領域時間,所以沒有課務需要處理,但下星期四就沒那麼好處理了,早上有兩節課要調開,所以一早請同事幫忙當代理人後,就趕緊請教學組幫我找找可以跟我調課的人選,沒想到兩位都是今年新任的代理老師,我連他們長得是圓是扁都不曉得,該怎麼找到他們呢?

      還好今天早上A老師第三節沒課,B老師第四節沒課,我想那我就第三節下課去辦公室找他們好了,可以省下跑兩趟的功夫。等我到達專任辦公室後,門口的座位表卻讓我看得一頭霧水,怎麼找不到A老師的名字呢?而且座位表的畫法跟實際的座位根本不一樣啊!這教我如何找起呢?

      這時一位坐在很像B老師位置的老師看了我一眼,我想不會就是他吧!我趕緊上去問:「請問你是B老師嗎?」「嗯!不是!」我尷尬地說「因為我要找B老師調課,請問你知道誰是B老師嗎?」那也是位新的代理老師,他搖搖頭說「我不知道。」我又接著問「那你認識A老師嗎?」他也無奈的搖搖頭。

      正當我在猶豫該怎麼辦,總不能在辦公室裡大叫「誰是A老師或B老師」吧!一位去年也在學校代課的生物C老師看出我的無助,急忙問我需要什麼幫助,我將原委告訴他後,他告訴我B老師去上課,等一下才會回來,他的位置在某處。那我轉而詢問A老師的下落,他也不清楚,畢竟今年有將近三十個代理老師,有些根本沒碰過面,怎麼有辦法立刻將名字和臉孔湊在一起呢?

      正當我們兩個猶豫該向誰求救時,C老師發現他的左後方有一位一直默默低頭工作的女子,想說問問看他知不知道好了,C老師說:「請問你知道誰是A老師嗎?」那位女老師竟悠悠地說:「我就是啊!」真是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啊!好一個尷尬!A老師接著說:「我剛剛就一直聽到我的名字,但一抬頭又沒看到什麼人,我還以為我幻聽呢!」我先向C老師道謝後又趕緊跟A老師解釋,因為實在是太多新進人員了,所以才會發生這樣的烏龍事件,真是抱歉!(我們的位置圖大致是這樣)
           □□          □□      
           □□        A□□
           C和我
      換言之,我一直站在A老師的背後附近問C老師「誰是A老師?」真是蠢斃了!其他認識A老師的人一定會覺得我真是個笨蛋,怎麼這樣捨近求遠,況且還問本人是不是A老師,真是丟臉丟大了!所以我等B老師下課、簽完名後就立刻飛也似地溜走,真希望以後再也不要去專任辦公室了啊!好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