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到現在已經兩個禮拜了,原本以為升上國二的孩子會在個性上或行為上有明顯的轉變,變得難以管教或教導,可是很幸運地,我的那群孩子依舊天真活潑又單純,和一年級時沒有多大的改變,一樣幼稚。雖然沒有長大不是件好事,但沒變壞就是件令人欣慰的事了!

      只是才開學兩週我就因為兒子請了兩次假,再加上領域主席的事情實在不少,新的課程又有莫大的進度壓力,讓我在學校的時間實在忙碌到不行,不用說休息了,連上廁所都很難找出時間來,真是疲憊!不過開學不都是如此嗎?我想再過個幾週應該就會好一點,當所有事情都上軌道後,應該就會有多一點的喘息機會,也可以和同事去爬爬山了!

      因為少子化的關係,各縣市、各學校幾乎都在控管員額,能不聘正式教師就不聘,盡量以代理老師為主,但這樣不僅累死正式老師,也讓學生的學習受到很大的影響啊!為什麼這樣說呢?今年學校的代理教師將近三十人,其中以社會科的代理教師最多,其中一位公民老師從開學就請假到現在,現有的公民老師實在無力負擔他的課,於是只好排給導師或其他老師協助,但二年級公民可不能隨便上上,所以很多老師都想說先上自己的本科,等那位公民老師回來後再補課。

      不過事情可沒那麼順利,那位老師因為在開學前做了人工受孕,所以必須躺在床上「安胎」,因此,本來只請一個禮拜的「病假」,週五時又打來說要繼續,學校氣炸了!因為當初考試時評審老師還問他有沒有懷孕的打算,他非常堅決的說「沒有」,結果一考上就去做人工受孕,還安排在開學前才做(七月底就考上代課),實在是太惡劣了!主任氣到請他自己辭職,真是太誇張了!雖然我也曾是孕婦考生,但至少我很有責任感,可不會信口開河啊!

      接下這顆震撼彈後,教學組急忙處理課務,將這位老師的公民課安排給其他老師協助,她們真的超鐘點到一個誇張,很擔心會累垮她們啊!再把他的童軍課配給其他導師,雖然大家都不願意超鐘點,但在這個節骨眼也只好幫忙了。我也是要幫忙的其中一個,不過我們班的童軍本來就是我上,我要接的是其他班的童軍,但比起一年級的公民,我寧願接童軍啊!感謝教學組的體諒!

      週五下午我去教務處問國語文競賽的事,剛好看到新的課表,發現自己接的童軍是814的,可是814導師接的童軍卻是810的,我請教學組協助調整,畢竟導師接自己班的童軍課會比較好做事,不過這樣814導師就會連堂,我只好在厚著臉皮拜託教學組把814的課稍微調整,那她們導師就可以不用連堂又接自己班的導師了,當然這需要一些手續,我也不想為難教學組,畢竟他是我的好朋友啊!結果在旁邊看的那個白癡校長就自以為是的接話了,實在不想理他,我才不會害我的好朋友,會害他的只有你好嗎,笨蛋!

      可是更讓我生氣的是,他竟然看著電腦說:「這個人課好多,那個人的課好少,那個課少的就是你啊!課那麼少超幾個鐘點不會怎樣啦!」他說的「這個人」是專任,而且因為他是市教師會代表,所以有兩個下午不能排課,課才會這麼集中啊!我可是導師呢!我已經超鐘點了,你還想怎樣?不然我去當專任啊!你要我接四個班都沒問題,我當專任課也是這麼多啊!你到底有沒有大腦啊?不懂就不要亂說話自以為什麼都很清楚,實際上是什麼都不知道的白痴,真是氣死人了!

      總之,這兩週除了忙碌和疲憊外過得算不錯,如果沒有白痴校長的攪局,應該會有個更愉快的週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