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家兒子的發展一直和一般孩子不同,從一開始的擔心、焦慮到現在的釋懷,真是一段難熬的路,不過最近我卻發現兒子有一些怪癖,是令人又好氣又好笑的呢!

       首先,兒子一直都是個愛吃又懶惰的小孩。怎麼說呢?因為他很愛吃飯,但吃飯時又不想用手拿湯匙,於是總是自己吃個幾口後,就把湯匙交給我,讓我餵他,他就可以騰出雙手玩玩具。不過每當飯快吃完,我說出「剩一點點囉!」或是「只剩三口囉!」時,兒子就會把湯匙搶過去,一口氣將這幾口飯全塞進嘴巴,真是嚇死人了!吃早餐時更誇張,只要聽到我講這幾句話,兒子就會把麵包全塞進去,然後用塞滿食物的嘴巴說「沒有啊!」即使我硬把飯碗搶過來,兒子也是會想盡辦法搶回去,真是一個奇怪的傢伙,這樣吃不是很痛苦嗎?

      其次,兒子非常喜歡聽音樂,不過他喜歡聽的不是流行音樂或一般大家想像的音樂,他喜歡聽唐詩、弟子規、論語和三字經這類的念謠,兒子只要聽到這些音樂都會開心地手舞足蹈,但若是聽到流行音樂則會生氣地大吼大叫,真的很奇怪吧!雖然從小耳濡目染,他習慣聽這些念謠是沒錯,但也沒有必要聽到流行歌曲或其他音樂就發飆吧!尤其是當我們跟著那些流行歌曲一起哼唱時,兒子更會氣到邊叫邊摔東西呢!真是太詭異了!是嫌媽媽唱歌太難聽嗎?

      其實本來還有第三項的,但健忘的我在餵完兒子吃午餐後竟然忘得一乾二淨了,本以為過個一陣子會想起來的,但我從中午想到現在已經晚上九點,還是沒有任何頭緒,我決定放棄了!畢竟當媽的我都想不起來了,可見也不是什麼奇怪的癖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