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同事的部落格上看到他稱我為「秋老大」,突然,在台北的回憶全湧上心頭……

      猶記得是怡子開始這樣叫我的。我一直很慶幸,在我的教學生涯中能遇到這麼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在一個草創的學校中,我們攜手建立許多制度,也創造了難以取代的美好回憶。總是忙到六、七點才下班的我們,一起到馬祖麵館聊「龍捲風」,每當有人遇到挫折或阻力時,大家也總是一聲吆喝就集合完畢,邊吃邊罵,在嬉笑怒罵聲中宣洩了壓力,也補充了能量。

      或許是自己的個性使然,對於不公平、不合理的事總要表示一下意見,也或許因為自己是元老,對這個學校有一份特殊的使命感,所以在各種場合總可以看到我發言,大概就是這樣的形象讓怡子覺得我像個老大,而開始有了「秋老大」這個稱呼吧!在台北時,只要在走廊遇見,遠遠就可以聽到一聲「秋~老~大~」,那是種心靠心的貼近;即使我到新竹後,偶爾回台北見到大家,還是會聽到這一聲熟悉的「秋~老~大~」,這卻是難以割捨的感動啊!

      有一次,我成為小魚整人計畫中的主角,那時我正在辦公室批改聯絡簿,突然電話響起,小魚緊張兮兮地說「BB現在在教務處,他被一個難纏的家長纏住了,你趕快來救他。」掛下電話後,我立刻衝往教務處,心想「是哪個豬頭家長,竟敢欺負BB,太過份了!」等我衝到教務處才發現根本沒有什麼壞家長,小魚和BB正開心地吃著蛋糕呢!這可是我一輩子都忘不掉的回憶啊!

      我沒有跟現在的同事提起過往的這個稱號,因為來到新竹後,我一度覺得我的人生已經徹底失去光彩了,除了孩子、家庭和工作之外,我似乎無法再有新的人際關係。也可能是因為一開始就接國三班,光這個班就給我不少挫折,同事們又都已經很熟,我只是個外人或過客的心情讓我陷入未曾有過的低潮,甚至好想再回台北呢!

      不過這樣的情緒並沒有持續太久,馬上我就發現上天的美意,他讓我遇見了現在這群好朋友,在台北時的感覺又回來了,我真的覺得「當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時,他必定會為你另開一扇窗」。我很感謝現在的朋友,她們讓我覺得生命的存在還有意義,我不是只是個媽媽或妻子,我還是個人,一個獨立的人,可以有自己的空間發揮的人,謝謝她們讓我走出陰霾。

      不同時空的兩個人竟對我說出同樣的稱呼,這究竟是巧合還是我的人格特質太明顯呢?答案只有天知道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