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內斂的人,從不跟人主動提起我的生日,總覺得這樣好像在跟別人要禮物,很不好意思!其他的節日也是如此,我不想去提醒情人何時該慶祝,因為我覺得發自內心地主動表示才是真正的愛,所以我常常會準備好驚喜,卻落得失望的下場。

      開始工作後,對「教師節」這個節日我依舊比照其他節日辦理,只是對象換成了學生,不過貼心的孩子總可以給我比情人更多的驚喜,讓我深深覺得:有沒有用心真的有差啊!台北的孩子從沒讓我失望過,不管是在校或畢業的,我總可以因為收到她們的簡訊或卡片而感動,因為那不是一張有著敷衍的文字的卡片,而是寫著她們真誠的感謝,即使形式簡單卻讓人發自內心地開心啊!

      來新竹後,因為第一年帶的是後母班,而且教師節當天我已經請了產前假,沒有任何話語或文字是理所當然的,我也不以為意,不過卻收到任教班寄來的教師卡,真是感動那位導師的用心呢!後來去年自己接了這個班,是自己一手帶上來的班,對孩子們的付出是不用我多說。去年的教師節因為才開學沒多久,師生們彼此都不太熟,孩子們沒有太多表示我也認為理所當然,但我還是有提醒他們一番,希望今年可以有所改變。

      上週四班會課我還提醒孩子們下週一是教師節,形式不重要,最重要的是那份心意,況且也不是只有教師節當天喊個口號就可以表示真正的尊敬,那份心意要看各位的用心!結果,我今天看到的卻是糟透的表現,不用說學生們沒有什麼表示了,連課堂秩序都是誇張的混亂,幹部們今天也是一個狀況外,頻頻出包,是怎樣?連裝個樣子都不會嗎?好歹今天是教師節,安分一點上課是會死掉嗎?

      放學時,我看到這樣的課堂秩序表,一整個火冒三丈,心想這群不貼心的孩子,沒有作讓老師開心的事就算了,還讓老師想發飆、抓狂,真的是白教了!我對著黑板上的課堂表現說:「這就是你們送我的教師節禮物嗎?」頓時全班鴉雀無聲,我壓抑住心中的怒火與失望說完該交代的事項後,草草說了離校時間就讓孩子們放學了,要不是因為今天要補考,我恨不得立刻離開這間讓我難堪的教室。

     五點多回到辦公室,我像洩了氣的皮球,桌上雖然堆了幾張卡片,但那一定是因為我剛剛的一番話才趕忙送上來的卡片,哼!我不屑!隨便翻看後就往抽屜裡塞,這樣要來的卡片我不要!因為還要等學生訂正,我只好留在辦公室內改本子,邊改邊反省自己,我是怎麼教這群孩子的,為什麼他們這麼不懂得「知恩圖報」?連最基本的「感謝」都不會?我到底哪裡做錯了?我最重視的生活教育與品格教育難道出了什麼問題,為什麼會這樣呢?

     回家後,我一整個無力,即使忙著準備晚餐、整理家裡,但心神不寧的我卻狀況百出,在移動電風扇時一個不小心竟將電風扇整個摔在地上,扇葉就這樣斷了,我只能嘆口氣怪自己太不小心,一個人的失敗連物品都在抗議啊!我已經有一個不貼心的老公,深受其害了,怎麼自己還教出一群不貼心的學生呢?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