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真的累人,原以為可以有個美好的中秋假期,同時可以幫兒子慶祝兩歲生日,沒想到,唉!

      這個週末的原訂計畫是週六回彰化婆家,晚上回新竹,週日早上去大潤發採買,下午再回台北看外公外婆。畢竟因為兒子的關係,我們已經很久沒有回去看看老人家了,再加上兒子最近進步不少,希望這趟遠門可以看見成果,可惜事與願違啊!

      週六早上約莫十一點從新竹出發,一路上還算順暢,我們依慣例去台中吃完大漁再回彰化。吃完大漁時已經一點快半了,差不多是兒子午睡的時間,本以為兒子會一如往常乖乖地上車就睡,沒想到這位大哥不知道在high什麼,精神好得很地回到彰化了。也好,醒著見阿嬤總比睡醒再看到而大哭來得好些吧!

      可是兒子似乎沒什麼睡意,我們心想「不會又是認床的問題吧!」果然就是!唉!嘴巴上一直嚷著要睡覺的兒子,如果不好好睡個午覺,晚上吃飯可就是個大問題了,於是五點半左右我們又帶兒子出門兜風了,希望兒子在車上可以小睡一下,結果這傢伙根本不想做安全座椅,只想在車上探險。唉!

      兜風這招沒效,我們只好把兒子帶去裕毛屋找婆婆買晚餐的食材,結果兒子一到裕毛屋就像脫韁的野馬,開始四處探險,不僅所以東西都要碰碰,連送貨的推車都要上去玩一下,如果不讓他玩,他就賴在地上哭鬧,一整個無法控制,唉!這就是沒睡午覺的下場。我們趕緊把兒子帶離現場,結果什麼東西都沒買到,只留下無盡的嘆氣和迴盪的哭聲啊!

      晚上婆婆在家準備烤肉(用電磁爐烤的家庭式烤肉),結果兒子完全不肯乖乖坐著吃飯,一心只想玩姑姑和奶奶的高跟鞋,只見他穿著高跟鞋在廚房裡來回走動,玩得不亦樂乎!要不是婆婆在,我才不會讓兒子這樣邊玩邊吃,還要我去追他、餵他,真是太沒規矩了!但總之一頓飯就這樣結束了。

      幫兒子洗完澡,大概八點半就準備啟程回新竹,我們想兒子玩了一整天,回程車上總該睡了吧!沒想到這位大哥精神依舊亢奮,可是明明看他一直在揉眼睛啊!這個又想睡又想玩的傢伙在車上玩到快到家才趴在後座小睡,但也只有三十秒吧!我只不過說聲「終於到家了」,這位大哥立刻醒來笑嘻嘻地看著我,唉!你真的不睏嗎?

      終於回到熟悉的環境,回家後兒子喝完牛奶、放到他的床上,沒一分鐘他就呼呼大睡了!我開始猶豫明天要不要帶他回台北了?這個中秋,好累!面對這個暴走族,我真希望我有勁量電池的蓄電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