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兒子的兩歲生日,本來預計回台北跟外公外婆一起慶祝的,結果因為兒子昨天的暴走讓我對今天原本的行程十分猶豫,但一週的固定採買是不變的,早上就依原計畫吧!

      早上出門前兒子的表現就不好,到了大潤發更是變本加厲,但在零食的誘惑下,兒子勉強撐完早上的活動,一直到買完午餐回家吃飯時,兒子的行為終於讓我爆發了!

      兒子的挫折容忍力很低,只要有一點點的不順心、不如易,即使是他自己撞倒東西或有小東西擋到他,他都會氣到大聲尖叫或亂摔東西。我們已經教過他好多次,遇到困難時要請大人幫忙,但兒子總是沒把這些話聽進心裡去,依舊用他的尖叫來換取他要的東西或發洩他的情緒。但這樣的方法真的讓人不舒服,不用說是在外面了,連在自己家裡都讓人很討厭!

     今天中午兒子又開始瘋狂大叫,其實從昨天開始就是如此,兒子不斷用大聲尖叫來做他所謂的溝通,我們一再講、一再教都不見成效,今天中午回到家他又開始這樣,沒有原因的一直大叫,讓我終於發飆了!我知道我不應該對他生氣,但我就是克制不了,我用對國中生的方法罵了兒子,也堅持讓兒子自己拿湯匙吃飯,兒子邊哭邊吃,好不容易終於在兩點多吃完這痛苦的一餐,幫牠洗完澡後就讓他睡個午覺,希望醒來後一切如常吧!

      就在兒子進房睡覺後,我也像洩了氣的皮球癱軟在沙發上,頭又開始隱隱作痛,唉!罵人真的很累啊!趕緊打電話給老媽說晚上不回去了,雖然老爸老媽為了我早已準備了豐盛的晚餐,甚至老媽早幫我們佔好停車位,但今天我真的累了,只好跟老媽說聲抱歉,他的女兒鬥不過孫子,現在是傷兵一枚啊!

      午睡起來後,兒子的狀況的確好多了,雖然他也是硬被我們吵醒的,剛醒時也是一個哭鬧,但已經比昨天和中午的狀況好太多了啊!晚上為了彌補兒子,我們帶兒子去吃十三番地,算是補償他今天生日的小小遺憾。可能是中午被修理過,晚上兒子的表現就很不錯,真不知該不該高興呢?

      雖然他實際年齡滿兩歲了,但心智年齡卻仍停留在一歲多,這樣的生日讓我不想面對,其實這也是今年不想幫兒子大肆慶祝的原因啊!我多希望他可以趕快趕上,媽媽沒要求你超越別人,但至少該當個可以溝通的孩子,別讓媽媽覺得自己好無力,好嗎?我親愛的兒子,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