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兒子一直有個讓我們很頭痛的問題,就是他的脾氣差,稍不如意就會發脾氣,而且「盧」的功夫十分了得,常讓人很想給他巴下去,但看他那裝可憐的神情有夠無辜,實在是狠不下心啊!

      最近兒子不知道為什麼開始不喜歡穿外套,以前的他超級愛穿外套的,有時甚至還不想脫掉,即使天氣很炎熱也是要硬穿著,真是奇怪。但這幾天天氣變涼了,這位大哥反倒不想穿外套,每天早上都要因為穿外套這件事上演爭奪戰,真是累人啊!

      不過從保母家接他回來時,他幾乎都會把外套乖乖穿著,這就讓我好奇啦!在我幾天的觀察後發現,如果在我還沒去之前,保母就先幫兒子穿外套的話,兒子會很開心地把外套穿上。但如果是我到了之後才穿外套的話,兒子就會開始極力掙扎,但因為保母在場,所以兒子還是會乖乖就範,等到我們走出保母家,兒子便會開始抱著我的大腿說「脫掉」或「開」,要我幫他脫外套、拉開拉鍊。

      這兩天我們母子倆總要在街頭來一番心機戰:我用巧虎和海綿寶寶吸引兒子回家再脫外套,或是用音樂及小跑步來轉移他的注意力,但效果都不持久。昨天在中庭兒子就扯掉一顆扣子,然後以露背裝的姿態抱著我的大腿前進,要求我幫他把外套整件脫掉,但我十分堅持到家才能脫,兒子就開始在電梯內哭鬧,甚至不出電梯。我本來想那就讓電梯門關起來嚇嚇他,等快關起來時再按鈕打開,沒想到昨天的電梯突然秀逗,下樓的按鈕雖是亮的,但門卻打不開,兒子在電梯內大聲哀嚎,我也一時慌了手腳,不知如何是好,還好三秒後就想到可以去按七樓的電梯,我急忙往下衝,果然一按七樓電梯,八樓的電梯門就開了,真是一整個驚魂啊!

      有了昨天的經驗,今天我不想再重蹈覆轍,在接兒子前我就打定主意今天絕對要到家才能脫外套。去保母家接兒子時,兒子勉強在我面前讓保母把外套穿上,但今天他沒有忍到出門才跟我盧,在保母家他就開始盧了,一直要我幫他脫掉,我回他「回家才能脫,外面冷冷」,兒子就用打滾、耍賴的方式不斷盧我,大概盧了將近五分鐘吧!保母突然開口問我:「他在家都是這樣盧你的嗎?」我哀怨的點點頭,保母接著說:「這是我第一次看他這個樣子,我從來沒看他這樣子過。」當下我一整個晴天霹靂,什麼!這個臭小子也太會裝了吧!竟然在我面可以表現得這麼好,難怪保母這麼喜歡他,在家裡卻像個惡霸一樣,專門欺負爸爸媽媽。真是氣人啊!

      其實之前就有聽保母說兒子很乖,如果我跟保母抱怨兒子在家的表現,保母通常會一臉疑惑的看著我說「會這樣嗎?在這邊不會呢?那我觀察看看。」結果晚上去接他時,保母都說他表現很好,真是超打擊自信心的!後來兒子開始上課後,因為父母不能在教室內,所以兒子可以自在的表現,老師也說兒子表現很好、脾氣很好,上次兒子發了點小脾氣還讓老師嚇到,因為老師以為我家兒子是不會生氣的,真是誇張啊!

      我真的覺得,孩子是來討債的,我上輩子一定欠他很多,所以這被子注定要被他吃得死死的,即使自己已經是個很有原則又很堅持的媽了,還是逃不出這樣的魔咒啊!易子而教不是沒道理的呢!但我還是很生氣,臭兒子,你明明可以表現很好的,怎麼老愛在父母面前做壞呢?這跟我班上的那群死小孩有何不同呢?唉!

      真希望兒子別再當雙面人了,讓爸媽也看看你那乖巧的一面,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