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期的巧虎有一個單元在介紹蔬菜和水果,因為旋律很簡單又可愛,兒子一下子就琅琅上口,這幾天不斷在唱著「水果、水果,好吃的水果」及「蔬菜、蔬菜,好吃的蔬菜」,真是非常可愛啊!

      影片中水果的完整歌詞為:水果、水果,好吃的水果。我是蘋果,我是香蕉,我是蓮霧,我是橘子,我是鳳梨。在唱到「我是某某水果」時就會出現該水果的圖片,蔬菜類的歌詞也是如此。所以兒子最近除了前面的水果、水果外,最常說的就是「我是蘋果」之類的句子,即使我們問他「你叫什麼名字?」他還是回答「我是蘋果。」真讓我哭笑不得啊!

      今天晚上吃飯時,兒子還是邊吃邊唱著蔬菜水果歌,然後在自己說自己是各式各樣的蔬菜、水果,後來我突發奇想:乾脆來玩「水果接龍」好了!遊戲規則如下:在唱完「水果、水果,好吃的水果」後,我們三個人要輪流說出自己是哪種水果,但不可以重複。

      一開始,兒子完全沒有進入狀況,只見我們這對父母自己玩得很開心,輪到兒子時,兒子只會傻笑或是繼續唱他要唱的歌。但我不死心,教了兒子幾次後,兒子終於會玩了,輪到他時我只要叫他的名字,他就會接話,不過他都只是重複爸爸說的水果,所以兒子目前的紀錄是連四敗。後來終於在第五次時,兒子回答出不一樣的答案來,頓時歡聲雷動,一家三口開心地手舞足蹈呢!不過,也只有這一次成功而已,兒子就不太理我們,又開始唱起他自己喜歡的歌了!

      只能說這對父母真的太愛玩接龍遊戲了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