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平常忙碌的生活讓人非常期待假期的到來吧!從放寒假開始的隔天,我就安排了一連串的吃喝玩樂行程:週三下午去遠百逛了一下午,帶回為數不少的戰利品;週四上台北吃三井、看福爾模斯,慶祝結婚紀念日;週五和同事上台北看梵谷、吃期待已久的LA PASTA,再到暌違多年的士林夜市血拼、啖美食;假日去思夢樂、OGUMA、遠百吃大戶屋,順便換我的結婚紀念日禮物;週一中午再和另一群同事聚餐、聊八卦,這緊湊的日子真是令人過得充實又開心啊!

      不過,從明天開始,我就要乖乖待在家裡大掃除兼備課了!畢竟已經玩了這麼多天,也該是讓自己好好休息一下的時候了!其實是下週又有其他行程啦!若不趁這週大掃除,怕過年前會掃不完啊!而且今年沒有安排任何大型出遊的活動,若不藉著這些小活動來滿足一下蠢動的心,我怕無法為下學期補充能量啊!

      附帶一提,這個週末我一連看了五集的BOSS女王,真是超級好看的啊!天海佑希真的是我非常崇拜的演員,尤其是他演的角色都是幹練中帶有搞笑,與我個人的特質實在非常相似,我也以一直以當這樣的女強人為目標呢!只是戲中的她在感情上總是不太順利,要不就是沒人追,要不就是過度投入工作而犧牲愛情,這跟現實中的我似乎也有些不謀而合呢!建議有空的人可以看看這齣日劇喔!

      這幾天的活動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梵谷的畫展了!因為有機會跟到一位講解得不錯的導覽員(好像是新泰國中請的,我是混在人群中偷聽的),所以對梵谷的畫及生平多了更深一層的認識,與高中時那種為了完成作業而去看畫的心情大為不同,收穫當然也就相差甚遠了!

      在我的記憶中,梵谷一直給我「瘋狂」的印象,除了他割耳的行徑外,他的畫也一向如此,看似平凡類似的主題,由他畫出來就有一種「反骨」的味道,而且色彩運用的協調性與衝突性也是令人懾服的啊!雖然我對繪畫作品的瞭解並不多,但對我而言,梵谷的作品就是比米勒多了些令人澎湃的成分啊!

      講到這兒,就想起上次和同事也是到台北看米勒的畫展,同時逛了一下台北城,也因此拉近了和同事的距離,這樣兼具知性與遊樂性的活動還真是不錯呀!不知道明年又可以拿看誰的作品為由上台北玩樂一遭呢?真是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