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個性很直也很衝的人,雖然有時候說話容易誤會,但那份單純的心也是很容易被看見的。對於許多看不順眼的言行舉止,實在很難忍住不說什麼,或許是我的觀念傳統、固定吧!只要是我覺得不對的事我就會想說出來,但如果對象是好朋友,那就會很尷尬,也常讓我悶出內傷啊!

      先講一件讓我非常不滿的事吧!今年過年,我老公他哥和她老婆竟然不回家過年,原因是大嫂家裡都是女兒,今年有一個妹妹要出嫁,一個要出國唸書,所以全家要團聚,因此除夕就在娘家過,不回婆家了!可是我老公他姐今年也是要結婚啊!況且我大姑去年在日本唸書,已經沒有在家過年了,我婆婆就只有這麼一個女兒,對她十分疼愛與不捨,今年也是我大姑最後一年在家的團圓飯啊!為什麼你們就不回家呢?

      講到這個大嫂,真的是離譜到一個誇張,只能用罄竹難書來形容,這樣的要求他都敢提,更誇張的是我老公他哥竟然也答應!明明他們已經天天回娘家了(他們住竹北,娘家也在竹北,相距不遠),還要用這種理由來逃避回婆家,真是「吃人夠夠」,完全就是欺負我婆婆的好個性。我跟我老公說,明年他一定也會有其他理由拒絕回婆家,真是令人厭惡!

      我覺得這真是非常不孝的行為,完全沒有考慮的父母親的心情,一點教養都沒有!以後我媳婦要是這樣,我就叫我兒子跟他離婚,這樣的女人太自私,不懂得反求諸己,當然沒有資格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我想以後如果有機會遇到他們,我一定會忍不住當場說這件事有多糟糕,他們的行為有多不孝,況且這樣的人沒資格和我同桌共餐!哼!

      還好我沒有這樣的朋友,但即使是再好的朋友也會有狀況出現的啊!我一向認為「合則來,不合則去」,我不想勉強別人當我的朋友或做一些他們不想做的事,畢竟能成為朋友就是有緣,如果在一起的時間不開心,那就別在一起,免得破壞了友誼,不是嗎?我也不喜歡講違心之論,想去就想去,不想去就不想去,我也不會勉強自己做讓自己不開心的事。

      但有些人卻不是如此,他們就像學校裡的大老或家中的長輩,總是要人去拜託、請求,他們才會勉強點頭同意。一開是我只是覺得這樣的人其實很孩子性,想要得到別人的認同及注意,所以也就不太計較。但時間久了之後,就會讓人覺得不耐煩,如果你真的不喜歡或不舒服,那就別來了吧!好好歇息對彼此都好!

      再來,我一直認為交朋友是「歡喜做,甘願受」,如果真在乎這些人,就會積極地做些什麼而不求一定的回報。我也是個積極的人,若真有邀約,也會早早就確認好時間、地點,畢竟我喜歡「有規劃的生活」。但如果只是被動地等大家都安排好你再來「批閱」,會不會有些過份呢?畢竟大家都是同輩,沒有絕對的長幼關係,既然要計畫,就該開心地討論,不是嗎?

      如果在這種時候,你還不懂得想想原因,為什麼大家要這麼做,只會一味抱怨時,我只能為你感到難過。畢竟友情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時空距離更可能因此淡化或加深這段關係,若不好好珍惜,那也只能說遺憾我們只是生命中的過客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