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問我大學時代哪些事是印象深刻、非常難忘的,我想「去錢櫃夜唱」絕對可以排名在很前面。畢竟對非常討厭熬夜的我來說,要犧牲睡眠時間去歡唱是要很大的決心啊!

      年輕時有的是時間,少的是荷包,所以夜唱對大學生而言是最佳選擇,那時即使已經是凌晨一兩點,大家依然興致高昂、瘋狂點歌,常常點了好幾十頁的歌單呢!而且,大夥一進去通常都是從新歌下手,錢櫃歌本前總有一頁「新歌排行榜」,上面的歌曲,大家都是如數家珍,即使沒有搶到麥克風,也會一起哼唱啊!

      昨天和幾個同事相約去唱歌,想要滿足一下許久沒有歡唱的心,畢竟平常拿麥克風都是在上課或罵人,畢旅的車上也幾乎都是孩子們表現的空間,而有了婚姻和家庭後也很少出入這些「聲色場所」,可以說能盡情K歌的機會真的是少之又少啊!但曾幾何時,狂點新歌的記憶真的只是記憶了!

      不管是歌本前的「新歌排行榜」或「國語歌曲排行榜」都沒幾首聽過的歌,電腦上的特殊點歌也多了好多新功能,我簡直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對這些新功能好奇極了!但仔細一看內容,還真沒幾首歌、幾個歌星是聽過的。按了幾頁後只好放棄,改點進「年代金曲」,選擇「五六0年代國語金曲」,終於看到些熟悉的歌名啦!

      唉!越來越懂老爸老媽當年老愛聽老歌的原因啦!畢竟那些旋律不僅是單純的旋律,還帶著多少年少輕狂的回憶啊!途中,雖然有同事很新潮的點了大家都沒聽過的新歌,但還是要請原唱來「導唱」前半段,後半段大家才會恍然大悟地說「原來是這首歌啊!」或是「這裡我就聽過了」之類的話,真是非常感傷啊!

      週一和幾個大學同學聊天,赫然發現我們大學畢業已經十年了呢!十年,怎麼像十天一樣就過了啊?席間大家聊起其他大學同學,有的是名字忘了,有的是長相忘了,有的是根本不記得有這個人了,在嬉笑怒罵的談話中真的感受到歲月在身上留下的痕跡啊!

      有了小孩後更可以明顯感受到時光飛逝,我老媽常講:「被孩子追到老(台語)。」真的是這樣呢!不知不覺兒子就已經兩歲四個月,馬上他就要三歲、就要進幼稚園了,我也要開始像其他家長一樣跟老師溝通,哇!光想就覺得自己老了啊!那些青春的歲月似乎就真的只能停留在記憶裡了啊!

      感謝同事讓我有機會再去重溫「青春的滋味」,也希望自己能永保一顆青春的心,當個青春的辣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