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賣房子這件事,我一開始其實非常不想交給仲介,因為我希望可以不用支付仲介費,這樣實拿到的金額會高一點,對於有經濟壓力的我們而言,一點錢也是很重要的!

      但在我們出乎意料之快地買到未來要居住的房子後,我們開始認真思考是不是該把房子交給仲介賣呢?一方面,新家有許多待辦事項需要我來煩心;二方面,我也懶得自己經辦這樣複雜的程序,畢竟要忙的事已經夠多了,所以,跟老公討論過後,就決定把房子交給仲介來賣囉!

      我們是再過年前兩三天才簽定委託契約的,印象是2/10的事吧!接著就過年了,約莫初七、初八(六、日)仲介就來電說有客戶想要看房子,當天來了兩組客戶:護士及百貨公司小姐,但都只是看看而已,並沒有要開價的意願,所以我們也就不太在意了。接著就是開學,一連串的工作忙得我根本沒空休息及思考,即使有人想利用晚上過來看房子,也因為我實在太忙而作罷,就這樣來到上個週末了。

      上週六第三組客戶(一對夫妻)來看房子,後來也是不了了之,但晚上仲介來電,上週來看的那位護士,星期天想再來看一次,因為上次來的時候是陰天,他想趁著晴天的時候看看屋況,反正我們也沒有特別的行程安排就答應了。週日接近中午,護士劉小姐來簡單看過一下就離開了。不久,我接到仲介電話,原以為是那位劉小姐要買,結果不是,竟然是上周那位百貨公司小姐在回去深思熟慮後,還是覺得我的房子好,於是到仲介那詳談我的房子呢!真是一個意外呀!

      但這位小姐實在不懂行情,他開了一個連我的仲介一聽就說不用談的價錢,連斡旋金都沒收,你就可以知道他有多亂喊價了!仲介在回絕那位小姐後告知我這個消息,我聽到也是非常生氣,「他也太看不起我的房子了吧!」我劈頭就這樣回答仲介,真是令人生氣啊!不過仲介也帶來另一個好消息,因為早上那位劉小姐也非常喜歡我的房子,所以晚一點也會到仲介公司洽談,真希望他不是個令人討厭的人物啊!

      週日晚上十點多,仲介來電說劉小姐的出價,其實我也非常不滿意這個價錢,但其實我蠻喜歡這位劉小姐的,再加上仲介一再保證劉小姐絕對有加價空間,所以我們就約了星期一晚上見面,見面談談或許可以更打動對方吧!於是,我答應了這場見面,但其實心裡是覺得應該不會成交,因為我絕對不會降價,對方目前開的價錢離我的目標還有一段頗遠的距離,我想他應該很難在一下子就決定要加那麼多錢吧!

      但為了不想讓仲介覺得我是個很難溝通的委託人,我還是在星期一晚上八點勉為其難地出現在仲介公司,甚至還帶著學生的寒假作業去批改呢!而且我還對仲介撂下狠話:「我九點半就要離開,如果談不成就不用勉強了!」沒想到,之後的發展卻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