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沒有帶兒子回台北了!前兩週都帶兒子到新竹的動物園遊逛,兒子可是非常喜歡呢!但新竹動物園真的非常小,兒子在書上看到的動物那裡很多都沒有,所以這週就打算帶兒子去木柵動物園開開眼界囉!

      雖然目的是木柵動物園,但既然回台北了,怎麼可以不用美食填飽肚子呢?於是立刻訂了天母的LA PASTA,準備大啖美味義大利麵啊!今天一早,天公非常做美,給了個超級舒服又適合出遊的好天氣,起床後整理完東西就立刻往台北出發囉!

      到了義麵屋才知道它們4/8就要搬到南西店了,忠誠店也只營業到4/12,之後要品嚐此等美味可不能再往忠誠路去了!原本覺得這似乎沒有太大影響,反而交通更方便呢!但後來午餐結束後,我就覺得有些可惜了!因為我發現了一個新天堂啊!

      享用完美味的午餐後,兒子興奮地帶著我們往外走,本來是要走去停車場的,但因為對面正好就是天母運動公園,想說讓兒子在裡面跑跑跳跳也不錯,晚一點去動物園也無妨,結果沒想到一走進去裡面才發現這真是一個好地方、一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啊!從人行道根本看不到裡面原來這麼豐富啊!

      往內走進不久,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比大安森林公園內的沙坑還要大的玩沙區,除了沙子外,也有一些城堡設施,讓孩子們即使沒帶玩沙的玩具一樣可以玩得很開心喔!沙坑旁邊不遠處就是第一個遊戲區,有各種高度及形狀的溜滑梯及可以晃來晃去的把手,相當有趣呢!旁邊還有許多動物圖案的轉盤,兒子幾乎都認識,真厲害啊!

IMG_2371.JPG
超級大的沙坑

IMG_2367.JPG
第一遊戲區,小圍牆旁邊就是沙坑

IMG_2379.JPG
很好玩的滑桿,旁邊藍色的就是動物轉盤

      再往內走幾步路就會看到第二遊戲區,那裡有小朋友的「迷你攀岩場」,岩石部分做得跟大人爬的幾乎一樣,真的很用心呢!旁邊還有蹺翹版喔!往上爬過去就可以看到第三遊戲區,除了必備的溜滑梯外,還有一些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的玩具,柱子下面的圓盤是會轉動的,不是固定在地面上,所以小朋友要爬上去是要一點技巧的,不然很容易跌倒,但也沒那麼危險啦!
IMG_2366.JPG
第二遊戲區有很精緻的攀岩場喔!旁邊還有蹺翹版(未入鏡)

IMG_2368.JPG
第三遊戲區全貌,左手邊是黃色攀爬區,中間就是不知名的玩具,這一區有很多可以練臂力的玩具喔!

      兒子可是非常愛玩這個玩具呢!一開始他怎麼都無法自己爬上去,後來我發現只要我先站上去,圓盤就會變得比較穩,兒子就會比較容易站上來,一站上來後,兒子掌握技巧了,就玩得不亦樂乎啦!第三遊戲區還有一面黃色的牆,也有些類似攀岩場,不過他是階梯狀的,兒子也是非常喜歡喔!他在第三遊戲區停留的時間最久,也是最不忍離去的一區啊!
IMG_2364.JPG
兒子站上去後可開心得呢!

      接著再往下幾個階梯走就會看到第四遊戲區,那裡有溜滑梯及盪鞦韆,溜滑梯下面還有形狀、數字及英文字母的看板,兒子現在已經會認0到9的數字及許多形狀囉!至於盪鞦韆實在不適合這麼小的孩子玩,不過兒子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只好由老公抱著兒子晃個兩下,兒子也是非常開心啊!不過這種不能自由活動的感覺還是不太好,兒子一下子就要求下來去玩溜滑梯,再也沒提要玩盪鞦韆啦!
IMG_2370.JPG
第四遊戲區全貌,不大卻可以玩很久

IMG_2374.JPG
第一次玩盪鞦韆,好興奮啊!

IMG_2376.JPG
一直吵著要上去,上去後又很害怕的小子!

      才走這麼一點路就有四個遊戲區,實在叫人很感動啊!而且那些玩具都是有在保養的,從它的精緻度及乾淨度可見一斑。最重要的是它的安全措施做得非常好,所有遊戲區的地上都鋪著墊子,沒有一個地方有墊子缺漏或破損的,玩具本身更沒有損害或破掉的地方(因為有些公園的溜滑梯都會破掉,那些破掉的地方其實非常危險),真的是叫人非常感動啊!

      此外,它貼心的地方還不只如此,因為幾乎都是父母帶著孩子來玩,所以遊戲區內都附有家長歇息的地方,兩個遊戲區中間的高處還有一個大涼亭,可以讓家長躲避太陽、放東西、聊天,甚至若是孩子大一點的話,只要坐在那裡就可以看到孩子所有的動向,真的很棒吧!真的不愧是天母地區的公園啊!

      就這樣,兒子在天母運動公園玩了一下午,他似乎忘記他本來的目的地是動物園啊!後來因為有點變天也起風了,我們只好硬把兒子帶離現場,因為用說的他不肯走,只好請爸爸把他抱走。好不容易走到公園外,想說差不多可以把兒子放下來了,沒想到一放下兒子立刻往回跑,真是非常捨不得離開啊!

      就這樣,我們沒去動物園,約莫兩點四十分離開天母,直接驅車回新竹。在車上我就跟老公說:「難怪天母的房價這麼貴啊!還是當台北人好!」只可惜,我們沒有本錢啊!新竹什麼時候也可以有一個這樣像樣的公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