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是學校的第一次定期評量,雖然我不是這次的出題老師,但因為出題老師有些題目要修改,所以我就幫忙到處奔波,除了到班級去說明修改的題目外,也幫忙到油印室把答案卷改一改,避免老師們在批改時不知所措啊!

      就在我四處奔波時,油印室的林姐看到我就問我頭髮為什麼留這麼長(因為我的髮長已經過腰啦!),但實際上我只是沒空去剪,畢竟假日都很忙又很累啊!這時林姐又補上一句:「頭髮留太長會勞碌命喔!」林姐說這是他們的說法啦!但很多人聽了他的話去剪頭髮後,整個運都順不少喔!

      我雖然不是迷信的人,但畢竟整個三月實在太不順了,一堆鳥事再加上不聽話的腸胃,老公又天天加班到凌晨,讓我覺得真的該是整理一下自己的時候了,況且已經這麼久沒剪頭髮了,接下來又有三天連假,好吧!這趁這三天去變個造型吧!

      週五晚上一回家我就跟老公說我明天要去剪頭髮,但星期六實在太累再加上腸子又發炎,所以在家窩了一天後,星期天早上我就跟老公說我要去剪頭髮啦!反正我頭髮又燙不捲,我也不想染,所以大概一個半小時就可以剪完了吧!跟老公交代大概時麼時候來接我後,我就來到髮廊啦!

      昨天生意真的很好,大概大家都想趁著連假換換造型吧!好不容易輪到我洗頭,因為難得來洗一次,所以我順便做了頭皮的SPA及去角質,真的挺舒服的,不過光洗頭就花了我將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還真是費功夫啊!

      就在設計師準備幫我剪頭髮時,他一看到我這頭又黑又長的直髮便立即開口希望我能染燙一下,這樣比較能改變造型,若只是長剪短,可能沒有太大的變化。(這些話我每次去剪頭髮都會聽到很多次啊!)其實我是不排斥燙頭髮啦!只是以前每次燙都燙不捲,設計師們是說我的頭髮太健康又太細,所以不容易燙捲,即使燙捲後也一下就直回來,所以我實在不想花錢又花時間在一頭燙不捲的頭髮上啊!

     但這次這個設計師跟我保證「溫塑燙」是最新流行的燙髮,不僅不傷髮質而且保證燙得捲,若是沒燙捲他就不收錢,況且若這次還真的燙不捲,他說那我一輩子都不用再嘗試啦!聽他這樣一說,我有些心動,畢竟長直髮的造型已經跟我好多年了,既然他說得這麼有把握,那就再試一次好了吧!於是我趕緊打電話給老公,讓他先帶兒子去吃午餐,我就開始了下午的長期抗戰啊!

      開始燙了之後,設計師說我的頭髮真的不好燙呢!(我一開始就說過啦!)於是原本預計三小時的燙髮行程,因為我軟化的時間要兩倍,上藥水的時間也要兩倍,所以硬生生拉長成五個多小時,等我離開髮廊已經是將近六點的時間了,天啊!我十一點到的,我竟然坐了七個小時,屁股都快爛掉啦!

      燙完後還真的捲了呢!而且我還剪了這輩子從沒剪過的「瀏海」,因為我的額上有個「旋」,以前的造型師即使想幫我剪瀏海也會因為這個旋而作罷,沒想到這次這個設計師連我的瀏海都一起燙了,讓我終於可以有瀏海啦!這真是太不可思議啦!

      在所有手續都完成後,看到鏡子中的我還真是不習慣呢!一上車,兒子看到我就用非常好奇的眼神看著我,一副「這是誰啊?」的表情,真是太可愛了。我想明天去學校後應該會嚇到一堆人吧!我已經可以想像我走進教室後,班上同學那驚嚇的表情了!哈哈,真有趣啊!

      希望在換了新造型後,所以的厄運都會遠離,否極泰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