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買了新家後,我們就開始計畫兒子要去幼兒園的事情,畢竟對兒子而言,換新環境是一件非同小可的大事,所以一定要謹慎安排啊!

      在看過日子之後,我們預計六月四日搬家,所以在過完年後,我就跟保母說讓兒子帶到六月三日,六月四日就讓兒子去幼兒園適應環境,這樣的安排真是太完美啦!可是就在兩個禮拜前,某天老公去接兒子回來的時候,老公竟然告訴我,保母問我們能不能提早結束,因為他要去美國。天啊!

      保母一直都有參加佛教活動,他似乎是團體中重要的幹部,所以常常要東奔西跑地帶活動,但我覺得沒有關係,反正不影響帶兒子就好了。結果今年他想說兒子只帶到六月四日,所以就答應朋友,說他六月五日之後可以去美國結果今年他想說兒子協助舉辦活動。沒想到美國那邊的行程無法配合,所以提早到五月二十六日就要出發去美國。因此保母希望我們可以提早結束托嬰關係。

      這個消息實在令人錯愕,我們實在沒辦法在這十天找到新的保母,況且,連續換兩個新環境,我實在很難想像兒子能否順利適應。此外,接送也是很大的問題,這段時間只能用「勞民傷財」來形容了。於是在某天我接兒子回來的時候,我問保母,不能延後幾天再去嗎?但保母一直說機票已經訂了,都答應了,沒辦法改了,但我心裡想:妳之前也答應我啦!難道對妳的工作沒有責任感嗎?

      況且,我家兒子的狀況妳很清楚,你就這樣忍心讓一個孩子這樣流浪嗎?唉!其實我是很喜歡這個保母的,他對兒子的照顧也是沒有話講,我很感謝老天讓我找到一個這樣的照顧者,讓我可以在工作之餘無後顧之憂,但為什麼就沒有「善終」呢?

      更讓我生氣的是,這週開始,兒子晚上幾乎都很亢奮、不睡覺,通常這是因為他白天睡太多造成的,但每次問保母說他白天的狀況時,保母都會說:「他白天沒睡多少啊!」真不知道該如何解讀這句話啊!只能再一次提醒保母別讓兒子在下午睡覺了。但昨天真的太誇張了!兒子竟然鬧到凌晨一點才睡著,那臉興奮的表情,可見下午睡很飽啊!我和老公在想,保母最近一定忙著準備出國的事,有一堆的活動要規劃,所以讓兒子睡覺他就可以專心忙他的事啦!

      間天早上問保母時,保母還是一貫的回答,我實在不想往壞的地方想,但實在很難讓人相信啊!唉!為什麼有好的開始就不能有好的結束呢?雖然人生中有太多這樣的遺憾,但我都還能泰然處之,就當作是沒緣分吧!可是發生在兒子身上時,就真的很難讓人接受,我想問老天爺,既然你給了我一個好保母,為什麼就不能讓兒子順利帶完呢?

      說實話,我心裡在暗暗祈禱保母的出國行程會因為一些事情而延誤甚至取消,雖然這樣想很惡劣,但我還是很希望老天爺幫我給兒子一個完整的結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