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因為事情實在很多,不管是平時或假日,幾乎都有一堆的事情要處理,因此,即使知道母親節就要到了,也沒太多時間好好規劃,心想反正還有老弟、老妹們,他們應該會先想好吧!

      結果一直等到今天晚上都沒接到任何電話,我才驚覺事情不太對勁,那三個不孝的弟弟妹妹不會什麼都沒安排,就等著我來規劃吧?趕緊打電話給老妹,老妹敷衍地說正準備打電話給我,真是好爛的藉口啊!反正,就在我們簡單的討論後有了初步共識:我張羅老媽的禮物,老妹張羅當天的晚餐。

      約莫晚上九點,我大致安排好禮物的事情後就打電話跟老妹說一聲,老妹也說他終於訂到餐廳,當天晚餐有著落了!本來就此打算掛上電話,結果老妹神秘兮兮地壓低聲音說:「老爸剛剛生氣了!」我心想,去年母親節時,老爸也因為我們大肆慶祝母親節讓他很吃味,今年不會又要再來一次了吧?

      我趕緊問老妹怎麼一回事,結果竟然是因為我家兒子啊!怎麼說呢?因為老媽很關心兒子的狀況,也常常會到廟裡面拜拜、改祭或做些儀式,所以晚上我跟老妹講完電話後,老媽就搶過電話跟我交代一些事情,要我把去年廟裡給的護身符帶回去,要送回廟裡燒掉等等之類的事情,後來我要跟老媽提起兒子最近的狀況,總之也就聊了一下子。

      本來已經在房裡準備就寢的兒子,聽到我在跟阿媽講電話,興奮地衝出來要我抱著他一起講電話,所以我就把電話交給兒子,讓他跟阿媽好好聊一聊(其實只是覆述我說的話而已),最後我跟老媽結束對話時,再讓兒子跟阿媽說聲再見就掛上電話啦!事情就這麼簡單,沒想到卻有後續發展啊!

      老妹說,老媽掛上電話後,老爸非常生氣地說:「你很自私呢!就你自己跟孫子說話,我也是他阿公啊!」老媽趕緊緩頰說:「有啊!剛剛孫子有說要找阿公啦!」老爸立刻回說:「但你還是沒有讓我跟孫子說到話啊!」說完就氣沖沖地去睡覺了!讓在房間裡的老妹笑得很痛苦(因為不能笑太大聲啊!)

      聽完我也笑了出來,老爸還真是越老越孩子性呢!看來我下次一定要記得提醒老媽把電話給老爸聽,不然又會發生這樣的爭寵事件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