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八升九暑假前的幾個月,各家書局莫不使出渾身解數,想在講義及複習卷的這個大餅瓜分些利益,而老師們也都有自己的偏好廠商,所以大致上都會取得平衡,不會有人真的什麼都分不到啊!

      今年跟往常一樣,但老師們不想傷了跟廠商間的和氣,於是開會通過複習卷由級導師統一跟廠商訂購,訂購原則為彼此競價,給的折數最低的可以全包,若是大家折扣都一樣,那就均分。

      不過今年有個尷尬點,就是往常只有A、B兩家書局在跑我們學校的業務,今年有第三家C書局也想來分一杯羹,更重要的是,C提出的折扣遠低於A、B兩家,在「惡性競爭」之下,A、B兩家決定跟進,採用跟C一樣的折扣數,不過他們認為C書局之前根本沒出現過,也沒提供任何服務,現在突然丟一顆震撼彈就想分一杯羹,實在沒有道理。

      說實話,我個人認為這就是「商場」,沒有太多情面可說,但這畢竟是學校,是個非常「鄉愿」的環境,大家都想營造出表面的和諧,所以現任級導師非常困擾。最後他決定依比例將這塊大餅分給三家廠商,但我個人認為這也是不公平的分法,但也只能勉強接受了!

      不過我覺得最誇張的是M老師,他擺明就是圖利廠商,我甚至強烈懷疑他有從中收回扣,不然怎麼會有如此囂張且不合理的行為呢?之前大家就討論要統一由級導師出面議價,但那位大哥竟然就把他那科的講義及試卷全部交給A廠商負責,而且還是用原來較高的折扣數,這不是太誇張嗎?首先,他沒有經過級導師就自己跟廠商訂講義及試卷就是違反會議結論的事;其次,他用較高的折扣買到東西也違背我們當初議價的原則。你說,怎麼能不讓人懷疑他有從中獲利呢?

      其實,今天若我是其他老師,我可能只會暗罵這個M老師沒品、惡劣而已,偏偏我是國三時的級導師,想到要跟這種人合作就非常不爽,那以後我也可以把這些機會都交給我偏愛的那家書局囉?我才沒那麼下流呢!只是團體中有這樣不尊重會議結論的人實在讓人很討厭,根本不想跟他共事啊!真不知道他以後還會做出什麼荒腔走板的事呢?

      我不懂,為什麼總是有這種自以為是的人,在他的世界裡只有他的想法是對的,即使於情、於理、於法都不合,他仍一意孤行,若不是有利可圖,我真不知道他跟那家書局的老闆感情是有多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