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了幼稚園後,兒子就常常生病,雖然很不捨,但有經驗的媽媽們都說這是「必經之路」,因為孩子的抵抗力較差,所以在剛進入「社會」的時候都很容易生病啊!

      一開始是蕁麻疹,端午節隔天兒子又突然發高燒,看醫生又說不是感冒,只是喉嚨有些小發炎,當時兒子在燒了兩天後就退燒了,因為之前也曾經發生過類似的事情,所以我們雖然緊張,但也很快就鬆口氣了!

      昨天下午兒子午睡起來,我就發現他的體溫異常升高,一量之下,果然兒子又發燒了!奇怪了呢!兒子沒有任何的感冒症狀,也沒有任何的徵兆,怎麼又突然發起高燒來呢?本以為是因為兒子昨天沒有便便,髒東西塞在肚子裡造成的不適。所以我們先幫兒子泡個溫水澡,希望可以緩解一下溫度,但似乎沒有太明顯的效果,所以我們又用了塞劑,終於讓兒子可以稍微退燒,可以好好睡一覺了!

      正在這樣想的同時,兒子就從睡夢中驚醒,那時是十二點多吧!溫度雖然不高,但可以看出兒子是不舒服的,因為他實在無法好好睡覺,一整夜翻來覆去的,溫度也隨著白天的到來日益升高啊!一早出門上學前,兒子的體溫又飆高,我們趕緊再幫兒子用一顆塞劑,希望這次燒可以完全退掉。到幼稚園後還特別告知老師兒子的狀況,希望今天不要接到老師的電話啊!

      果然,今天在學校沒有接到幼稚園的電話,讓我稍微放了一下心,去接兒子時看見聯絡簿上寫著兒子今天的狀況很好,更是讓我大大放心啊!不過總覺得兒子的體溫似乎沒有完全降下來呢!回家後立刻幫兒子量體溫,是有一點燒,但還在正常範圍,我就沒有特別要求老公回來帶兒子去看醫生啦!

      可是兒子的體溫似乎很不穩定,前十分鐘可能是正常的37.1度,半小時後卻又飆升至38.2度,實在嚇人啊!就在老公終於下班,我們還在猶豫要不要帶兒子去看醫生時,兒子的精神狀況開始變得很差,耳溫槍一量,天啊!39.1度!二話不說,立刻帶兒子往診所衝吧!

      醫生問完兒子的狀況並看了喉嚨後,不加思索地立刻說:「這是腸病毒!」當下我整個人都呆掉了!怎麼可能呢?兒子得了腸病毒?真是晴天霹靂啊!不過醫生說兒子是屬於「泡疹性咽峽炎」,算是良性的,目前看起來不像重症,但仍需要後續觀察,若是有持續嘔吐、精神不振或連續三天高燒39度以上,那就要趕快送醫院,因為這些都是重症的特徵啊!

      我問醫生怎麼會突然得到腸病毒呢?(這問題真蠢,可見這個媽已經慌了啊!)醫生立刻說:「一定是在幼稚園被傳染的,你要趕緊通知幼稚園作消毒,這幾天都不要去上課了,腸病毒至少一個禮拜才會好,所以這週就別去學校了。」聽完之後,我腦中第一個反應是:那兒子可以順利好起來嗎?第二個反應是:那我該找誰來照顧兒子呢?

      還好醫生說這些發燒不會影響兒子的腦部發育,只是身體不適的警訊,算是讓我聽到稍微可以鬆了口氣的消息吧!但接下來就是兒子的照顧問題需要煩惱啊!偏偏學期末事情特別多,實在很難請假,明天只好先麻煩老公,星期三學校段考,我請人代監考,就可以請假在家照顧兒子了。至於四、五可能還是要辛苦老公了啊!

      唉!怎麼會這樣呢?看到兒子這樣不舒服,心裡真的好難過,老天爺啊!雖然這是必經之路,但可不可以讓兒子走得順利一點、平安一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