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開始,暑假不再只是放假或休息的代名詞,更是兒子早療評估的重要時間,畢竟平常日要請假實在勞民傷財,若是把評估都安排在暑假,那就只要老公一個人請假就好了。不過,也因此很多時間都被卡死,也就少了出門玩的機會啊!

      除了在署新做評估外,為了讓治療更多元,我們也會定期帶兒子回長庚複診,當時可是費了很大的功夫才掛到「吳佑佑」這個名醫呢!每次聽完他對兒子的觀察後,心裡都會比較放心,總感覺像是半年去朝聖一次來求心安啊!

      不過今年寒假的複診,吳醫生剛好生病,所以是另一位醫生代診,這位醫生似乎對兒子這塊領域不太瞭解,也不想瞭解的樣子,只簡單做個記錄就說「那等半年後再來給吳醫生看看好了。」我跟老公一整個傻眼,即使非常失望也只能離開醫院,期待今年暑假的複診囉!

      今天就是兒子回長庚複診的時間,一早我們就驅車北上,雖然有一點小塞車,但很幸運地在八點四十分左右就到長庚啦!滿懷期待的我從好幾天前就已經想好要問醫生的問題,真希望可以聽到樂觀的答案。但就在我們走進診間的那一剎那,我跟老公整個呆掉,不會吧!今天吳醫生又請假,代診的還是上次那個醫生?怎麼可以這麼衰啊?

      一進診療室,我跟老公都難掩落寞,醫生似乎也發現我們的沮喪,馬上說「吳醫生今天請假,所以由我來幫忙。」我立刻回答「我知道,我們上次也是妳代診啊!」代診的醫生一看就診記錄,果然,我們就是那個倒楣的人兒,於是馬上改口「那還是我今天幫你們退診,改約其他時間呢?」我跟老公也只能無奈的答應了!

      因為今年帶國三的關係,暑假被暑期輔導卡得時間更少了,本來要改約下個禮拜的,但當天剛好是暑輔第一天,又是模擬考,實在很難抽出身來,只好約到暑輔結束後僅存三天假期中的一天,唉!怎麼會這麼剛好呢?助理員在幫我們辦理其他手續及拿測驗給我時也非常意外我們竟是這個巧合下的受害者啊!

      因為暑輔的關係,我把兒子在署新的評估安排在暑假開始的前三週,雖然會卡到一些暑輔的時間,但因為暑輔只有半天,所以下午的評估不會有太大影響。中間就認真上課、賺錢吧!暑輔8/20結束後,8/26就是全校返校,本想利用中間的空檔帶兒子去花東走走的,現在8/23卻要回長庚複診,唉!真是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了啊!

      結果今天老公白請了早上的假,白跑一趟不只傷神、傷財,更讓我一顆心七上八下的,真不知道兒子的狀況到底如何,實在惱人啊!而且連我僅存的假期都沒了,真是嘆不完的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