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兒子小時候是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傢伙,隨便就可以陌生人玩在一起,也常常十分熱情地跟路人打招呼。除此之外,對於聲音或動物也是沒在怕的,那時的我們實在擔心這樣什麼都不怕的兒子,會因為太好奇而出意外,例如被陌生人抱走之類的。

      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兒子開始會分辨親疏,這是好事,但兒子對於陌生人的反應似乎有些過了頭,但我們也沒多想,反正小孩越長大就越懂事,也就越懂得嗨害怕了,不是嗎?

      不過最近兒子怕的東西越來越多,舉凡你看得到物品、聽得到的聲音、想得到的事情兒子都會怕,甚至有些已經十分熟悉的人事物也會突然害怕起來,常讓我跟老公不知所措,心想「這有什麼好怕的啊?」

      舉例來說,兒子聽到摩托車或卡車經過的聲音就會直嚷著「好怕」,可是以前兒子對這些聲音都是沒反應的。最誇張的是昨天,我們去跟房客交屋,原本活蹦亂跳的兒子,一看到房客立刻躲到我們後面,那也就算了,當我要帶兒子走上二樓檢查屋況時,兒子竟然一隻走牽著我,另一隻手摀著眼睛,還發出害怕的聲音,真是太誇張了!

      「人家都好好坐著,也沒人靠近你,你在怕什麼啊?」我心想,但也只能讓兒子摀著眼睛走路了。晚上我們和妤一家三口吃飯,妤是兒子非常熟悉的乾媽了,沒想到兒子也擺出一臉害怕的表情,甚至也把眼睛摀起來,真是太誇張了啦!你們有這麼不熟嗎?

      其實之前就有聽幼稚園老師說,如果教室出現陌生的人,例如修理燈管的工人或幫忙打掃的工友,兒子都會怕到躲在老師的背後,但其他小朋友都很鎮定地看著這些人出出入入,只有我家兒子平時一條龍,在教室內奔跑、亂叫,一有陌生人出現就變成一條蟲,瑟縮在老師身後,所以我戲稱兒子是「惡人無膽」,就只怕壞人啊!

      真不知道兒子這段「怕怕時期」會持續多久,真希望趕快結束,不然天天聽他在怕這個、怕那個的,還真有點煩人呢!(我知道我是沒有耐心的媽媽,不要罵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