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生了小孩後,我已經好久沒有運動了啊!在台北時,每週還會去跳個一兩次有氧加皮拉提司,但來新竹後,大概偶爾跟同事去走走十八尖山外,我的運動量可以說是零啊!

      今年健康檢查結果出來,不意外的,我的血醣直又超高了!已經連續三年都如此,但我明明沒有吃很多,醫生說的那些我也都不吃啊!講來講去,還是「運動量不足」是關鍵啊!畢竟年過三十,新陳代謝變得很慢,如果沒有運動加以輔助的話,身體裡的「廢物」怎麼排得掉呢?

      再加上今年暑假,我的皮膚深受「濕疹」的困擾,三天兩頭就來鬧一下,不僅讓我毀容,更讓我無法安眠。中醫說,這也是因為體內濕氣無法排出所造成的,解決之道還是只能多運動。看來,我要是再不運動,不只身材變形,連健康都不保囉!

      於是,我便興沖沖地研究起健身器材來,畢竟帶著孩子實在不方便上健身房,我又不會游泳,只好找尋可以在家中做的運動。某天當我正準備詢問同是有無這方面資訊時,同事H興奮地說他剛買進一台新機器——健身腳踏車,剛好是我最心動的器材呢!聽同事說得口沫橫飛,讓我實在很想買一台回家,但一開始是同事忘記牌子,後來是我忙到忘記,終於在這個星期四我問到啦!

      當天下午我就上網認真研究了一番,果然好評如潮,而且品質有保證,用過的都說好呢!所以在幾經比價後,下午一點多我就下訂啦!本來想晚上跟老公討論一下的,但實在很想趕快動一動,不然衣服都穿不下啦!昨天才訂,今天我就收到囉!真是有效率呢!

      它的組裝很簡單,我大概半小時就搞定了,立刻上去試騎一下,一開始我還很有信心的轉到「7」(共有八個階段),結果踩沒幾下就累翻,後來還是認命地轉到「5」,雖然有點累,但以我以前的體力,應該還是可以吧!所以我用意志力撐了大概五分鐘後,就趕緊去接兒子啦!(其實是自己累了啊!)

      晚上兒子睡了後,我決定開始我的「健身計畫」——每天騎三十分鐘的腳踏車。想說一邊看電視,一邊騎車,應該非常悠哉又舒服吧!不過「5」對現在的我而言還是也些吃力,所以在騎了三十秒後,我就調到「4」,果然輕鬆一點啊!一開始真的有累的感覺,不過越騎越久,那累的感覺反而不見了,而留在身體的汗也漸漸滲出,心跳也維持一定的速度,其實還挺不賴的!

      你以為我就這樣輕鬆過關了嗎?不!就在我騎完三十分鐘下來的時候,我才知道什麼叫做累啊!因為那「一定速度的心跳」其實還挺快的,對心臟不好的我而言,其實也些負擔跟難適應(畢竟太久沒運動啦),所以我下來後立刻癱在沙發上,大概休息了半小時才恢復正常的心跳啊!

      不過流汗的感覺真的挺好的!我一定要堅持住每天至少運動三十分鐘,不然錢就白花了,更重要的是身體健康要維持住啊!
IMG_2509.JPG
正常使用時的樣子

IMG_2515.JPG
不用時也可以這樣收起來,大小跟我家一塊磁磚差不多,不佔空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