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八月底開學後,我的生活就陷入一團亂,太多出乎意料的事讓人措手不及,太多的意外讓我身心俱疲,唉!真希望我的厄運已經走到谷底,該是否極泰來的時候了吧?

      這要從8/30的颱風說起。原本學校的安排是8/31模擬考,9/1~3畢業旅行,這樣從9/6後孩子們就可以專心準備考試啦!不過,天公不做美,8/30臺灣附近沿海出現三個熱帶性低氣壓,但行跡詭異,誰也沒把握會不會真的變成颱風,所以8/30開學當天,大家就議論紛紛,不知道畢旅到底去不去啊?

      反應非常緩慢的學校行政在我一再打電話確認後,才說會請廠商明天下午到校商討。就這樣終於拖到8/31下午三點,廠商來了,主任們跟我的意見都傾向延期是比較保險的事。在確認延期後,接著就是日期的問題啦!廠商表明若要堅持在九月辦,只剩中秋節的檔期,不過他們一提出就被大家否決掉了。後來經過討論,發現大概只剩下一月初是有檔期的,雖然大家也不滿意這個時間,但似乎也只能接受了!

      就在大家即將散會的當兒,老闆出現了,他非常不滿我們的決議而且非常堅持要在九月成行,即使大家表現出有難處,他依然我行我素,於是畢旅的時間就定案了——9/20~22,我的中秋假期沒了啦!會議結束時已經到了快放學的時候,當時所以九導都在監考,我趕緊打了張通知後就一班班去發,大家對於這樣的決議當然不滿,但馬上就要放學,隔天到底去不去畢旅總要給學生一個交代,且也不能讓家長在校外等太久,所以這麼沒有天理的事就這樣確定了!

      其實8/31當天我慘得事還不只如此,因為一早就狂風暴雨,校園走廊到處有積水,就在第二節下課我要去拿考卷的時候,一個不小心竟然從二樓的樓梯摔了下去,還好我反應快,想到我訂婚前在辦公室的那一摔,可是讓我做了好幾天的輪椅呢!於是我用我的雙手支撐住身體,讓脊椎與地板的撞擊力道降到最小,傷害自然也就小了。不過我的右手掌卻因此淤青,而且還腫得像麵團,痛跟麻的感覺讓我連筆都握不住,遑論要拿炒菜鍋了。晚上老公幫我揉開時,那痛真的跟生孩子有得比,我恨不得把老公踹開啊!

      早上摔倒,下午知道中秋假期沒了的噩耗,8/31大概是我工作以來最累的一天吧!原本以為事情就這樣告一段落,雖然大家有不滿,但學校應該會盡力補償吧?不,老闆的網誌上把這件事說得多麼漂亮,說一切都是我們九導自願在中秋節去畢旅的,七、八導跟專任開始談論起這件事,說這樣會給以後的導師很多「麻煩」,還說我這個級導師都沒有表達意見,才讓所以九導這麼委屈。唉!委屈的到底是誰啊?

      知道我跟老闆個性的人就會明白,我怎麼可能不表達意見呢?但老闆要是會聽,他就不叫老闆了!我真的已經盡力了,不然級導師換人,有辦法你來做啊!其實九導的同事們沒有人怪我,大家都知道是老闆的問題,我也很明白地把開會狀況告訴大家,沒有任何一絲隱瞞,大家都能體諒我的苦。但那些跟你無關的人可以請你閉嘴嗎?不清楚事情真相前請別妄下評斷,否則只會顯現自己的愚昧罷了!

      這個禮拜,陸陸續續有老師跟我反應,要求學校至少要給我們些補償吧?總不能只是說可以補休,但要自己調課或自付代課鐘點,連代導都要自己找,這也欺人太甚了吧!我只好再把意見反應給學務主任,但其實他也是個可憐人,表面上是他在主導這件事,但實際上所以的決定都是後面的藏鏡人一手操控,主任就是那個背黑鍋的可憐人啊!

      雖然主任在聽到我和其他老師的反應有去跟老闆報告,但老闆似乎不把我們的怒氣當一回事,於是今天中午我臨時開了一個九導的會,並請學務及人事主任列席,讓他們聽聽所有導師的意見及大家希望學校可以的作法。席中形成強烈對比,學務主任一再跟導師道歉並承諾他會盡力讓事情圓滿,但人事主任卻屁話連篇,還嫌我們「太衝撞」,要懂得「易地而處」,上面有上面的難處,屁啦!一堆屁話!要是易地而處,你中秋節帶學生去畢旅,我在家休息,好嗎?要是易地而處,我才不會做出這樣讓人髮指的決定!

      會議最後,我希望學務主任可以在下週四中午前告訴我們確定的補償方法,畢竟嚇嚇禮拜一就要出門了,我不想又拖到週五才在一團亂,這種趕鴨子上架的感覺非常糟!真的希望我的厄運就到今天為止,從明天開始一切就會撥雲見日,最好可以讓我把級導師這個工作辭掉,不然,想到之後還要跟討厭的老闆開這麼多會,心裡就非常不舒服。

      一個不懂得尊重他人的人,不值得被尊重;一個凡事以自我為中心的人,不值得費盡唇舌與他辯論。只希望蒼天有眼,凝聚大家的怨念把他趕走吧!去!去!老闆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